温家宝:"爱滋病已扩散到中国社会各阶层"

发表:2004-07-10 1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总理温家宝在世界爱滋病大会前夕表示,爱滋病已经扩散到中国社会的各阶层,必须把对抗爱滋病列为首要任务。

中国官方《人民日报》引述温家宝的话说,爱滋病在过去几年间广泛传播,疫情正在从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传播。

温家宝要求各级政府一定要本着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将爱滋病防治工作纳入政府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动员组织全社会力量,做好防治工作,坚决遏制爱滋病在中国流行和蔓延。

中国媒体说,中国目前有84万爱滋病毒携带者,大部分是吸毒者,因为卖淫和嫖娼而受到感染的人数正迅速增加

世界爱滋病大会

在泰国首都曼谷召开世界爱滋病大会前夕,世界卫生组织发表报告指出,发展中国家的爱滋病治疗进展距离该组织的目标还是很遥远。

报告提供了更多证据表明,得到治疗的爱滋病毒(HIV病毒)携带者的数字和需要治疗的HIV病毒携带者数字出现了严重差距。

去年,世界卫生组织定下了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它希望在发展中国家的300万爱滋病人能在明年底前得到治疗。

这只不过是爱滋病患者总数的十分之一,但是,迄今在第三世界的众多爱滋病人当中,只有40万人得到所需的药物治疗。

世卫组织说,这是重要的进步,但是仍有很多工作要做。阻碍爱滋病防治工作的不仅是资金问题,很多国家缺乏基础建设,未能有效地为爱滋病人提供治疗。

世卫组织估计,全球需要额外的10万个卫生和社区工作者参加爱滋病防治工作。
吸毒.同性恋.卖淫和嫖娼的社会化普遍化显得爱滋病防治工作的徒劳无奈白费。

且看联合国发表一份令人震惊的新报告说,在非洲爱滋病将会杀死博茨瓦纳、南非和津巴布韦半数年轻人。

中非共和国的学校广泛关闭,因为很多教师死于爱滋病有关的疾病。

在南非和津巴布韦,当地15岁以上的人一半会因爱滋病而死;博茨瓦纳的死亡率将会更高。

爱滋病对经济和社会造成的严重打击,学校失去教师,工厂失去工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