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会议陈良宇向温家宝发难

发表:2004-07-11 2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加坡英文《海峡时报》七月十日说,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最近在政治局会议上,指摘总理温家宝推行的宏观调控已严重伤害长三角,在未来几年更将阻碍中国经济的发展,并当场派发相关数据,警告若温家宝及国务院坚持不改正过来,将须负“政治责任”。

香港苹果日报十一日报导说,《海峡时报》引述北京消息表示,主张宏观调控来令经济降温的温家宝正面对党内反弹,带头“进攻”他的正是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在最近举行的政治局会议上,陈良宇向温家宝发起全面的、正面的攻击。

消息称,陈良宇在会上指摘宏观调控措施已经伤害了江苏、浙江等东部省市,并会在未来几年阻碍全国的经济发展。他向在场的政治局委员派发相关数据,指证调控措施如何特别影响上海的发展,以及外国有关中国经济软陆的负面评论。

报导说,陈良宇要求反思宏观调控政策,并且警告温家宝及其内阁,如果坚持推行调控,必须承担由此引起的伤害经济的“政治责任”。

《海峡时报》称,这是自胡锦涛、温家宝自二○○二年及去年分掌党务及政务以来,政治局层级上最直接的冲突。温家宝与陈良宇进行了长时间的争论,温声言,一旦经济硬 陆他准备接受批评。主持会议的中共总书记胡锦涛最后表示,宏观调控的措施是中央的集体决定,各级政府必须坚决执行。

分析人士指出,陈良宇向温家宝直接发难,一定有江泽民在背后指使,否则陈良宇不可能有胆量当众得罪温家宝,因为这同时也在得罪支持温家宝工作的胡锦涛。上海周正毅案事发后,陈良宇以及多位上海帮大员陷入政治危机,幸亏事件牵扯到江绵恒,最后江泽民亲自出马,才算得以平息。

报导说,事实上,温家宝与上海帮在宏观调控问题上的冲突早已有可寻。五月十九日,副总理、前上海市委书记黄菊在北京出席一个投资论坛时,已宣布调控见效。但五月二十四日,温家宝南下上海视察,并召集上海、江苏、浙江的领导训话,强调要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准确、积极地理解和执行中央加强宏观调控的方针政策,坚决落实各项调控政策措施。温家宝此举无异深入江泽民的“大本营”,直接向上海帮发出警告。

政治局这场由江泽民、陈良宇台前背后上演的闹剧再次显示,宏观调控确让江泽民及其上海帮的政治经济利益遭受重创。而胡温上台后的一系列政策举动,多数均显示出在为日后抛弃江泽民及其所留下的沉重历史包袱做准备,更令江泽民不寒而栗。苹果日报在报导中还透露,最近甚至有消息称,江泽民暗示不应让胡温做满五年的任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