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畹町 "法庭辩护词"—— 89民主改革与主权民──驳反革命宣传煽动罪 ——六四天安门喋血15纪年

发表:2004-07-14 0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开头语

"反革命宣传煽动罪"就是现在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本辩护从一切方面适用现"罪名"。

"法庭辩护词"作为"政治辩论"自然多用"资本主义"而不用"自由经济""市场经济"......

有人以为,西方不用"资本主义""资产阶级"的词了,后来,看到西方、港台还在用。

今年,数理经济学家杨小凯,就有一篇命题为"坏资本主义""好资本主义"的长文,登在国内。

"资本主义""资产阶级"并非马克思的发明。 开放初期,人们还误以为,西方没有前苏联命名的"政治经济学",西方的经济学都是纯粹的。后来知道,西方也有"政治经济学"。

今天,这篇"89民运法庭辩护词"奉献给大家和被捕者们,是否更加有意义?同时,还要奉献给"人文科学""法学""政治学"的专家、学者们,向他们请教。

有的没有参加89民运的"民主墙"人,产生一些误识,如 "89不如79","还没有真正象样子的运动"等等。这种情况大大妨碍了民运的"连续性与经验积累",是有损民运团结凝聚的一个因素。

有的后起之秀,不了解民运有丰厚的"思想资源"和"道义凝聚力",希望一切从"0"做起,从"我"作起,这样,只会造成"原始初级循环"的资源浪费。

为了传播民运的思想成果,要突破" 消灭历史记忆",突破"切断民运传统"。过去,由于网络不发达,很多人没有读过这篇"法庭辩词"。

一些穿着"人文工作者"外衣的所谓"自由知识分子",应该有勇气脱下这层名实不符的外衣了。

因为,他们对当代自由民运视而不见,将"人文关怀"停留在口头上装点门面,根本缺乏对当权者说不的道德勇气。他们敢于为孙志刚说话,却不敢为众多的民主派、自由派说话。

原"体内"知识分子,"反叛共产党人"的林牧和许良英老先生,一贯爱护民主青年、保护自由人士。最近,又有矛于轼、秦辉一批人,值得尊敬。希望有更多的了解民运的历史积淀、精神财富、理论经验、坚韧传统和英雄人格。

***********************************************
1991年2月8日 在北京市中法法庭的辩护词,作于秦城 * 最新校订版。增加了开庭实况记录。 由于庭审时间有限并不停被中止申辩 ,辩护书只宣读了一部分 ,最后以"进行演讲煽动"为由休庭。旁听者150余人 ,有全场录像。原载《任畹町文集》。1994年曾试图携带出狱被搜捡。

─────────────────────

《任畹町评传》第一章 任畹町民运生涯概 评 (节)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