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三省公款消费景观

发表:2004-07-15 2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东北三省省会所在地沈阳、长春市、哈尔滨三大城市,豪华餐饮和娱乐场所经营火爆,消费水平远远超出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在这里经常出入的是政府官员和国家企事业界人士,人称“公款大款”。

据新华网11月4日报导,现中共党政、省、局、处级官员、国家企业领导利用各种机会出入豪华酒店、夜总会,吃高档菜、喝高档酒、吸高档烟、洗高档浴、打高档牌,被称爲“五高消费”、“一条龙”服务。

* 辽宁省会沈阳市

人称“下岗一条街”的“重灾区”沈阳市铁西区,已有几大重型企业倒闭、裁员。其中一家3万人的大企业,裁员后只剩6000多人,被下岗的职工有的每月连50元生活费都拿不到。可是此街区的10几家豪华酒店和洗浴中心却天天满员。有的豪华酒店必须提前定餐。市民蔡永刚说:沈阳多高档的消费都有,只要你有钱。

前不久市区一家高档洗浴中心开业,据一计程车司机讲:“我一直在这等活儿,生意不错。这里爆满的时候有2500多人,平常每天也有七八百人。很多人来这里享受高档消费服务的同时,还在里面打麻将。”据介绍,晚10时左右洗浴中心最热闹,周围停满各种小汽车丰田、宝马、奥迪、宾士、广州本田……,停不下都停到马路的对面去了,政府的“小号车”也在里面,前后左右都是车。“你想想,谁乐意把个人的钱扔到这么高档的地方啊?”。某电厂厂长一行4人,来沈谈生意。对方给每人各开一单间,只住一晚竟消费以1万多元,还不算请吃的款。

* 吉林省省会长春市

2002年1月至11月,有关部门对市内10家高中档酒店抽样调查结果:13035张发货票上显示消费单位主要是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这10家酒店开出的发货票中,2000元以上的11847张;5000元元上的924张;1万元以上的264张。据透露这些“公款大款”中有的企业经济不景气,是依靠银行贷款维持的。而他们却一掷千金,出入高档消费场所,已升级为“贷款大款”。

市某一局长钱夹里装着五六张消费卡,他可在全市最豪华的星级酒店随意签单,无论干什么都可以。

* 黑龙江省省会哈尔滨市

哈尔滨市政府部门的一位负责人请一香港投资公司老板到一家自己经常去的茶楼喝茶。

请看下面一段对话:
服务小姐推荐说:“龙井碧螺春2两装一小盒568元”。
香港老板一惊问:“有没有便宜的?”
服务小姐回答说:“还有400多元和300多元的,最便宜的198元。”
这位老板开玩笑说:“这么黑的店,你还经常来?”
请客的政府官员答:“都是花公家的,无所谓。”

据悉,哈市高档的洗浴中心也如雨后春笋,开一家火一家。环市区鸿翔路一带有20几家富丽堂皇的高档酒楼、还有高档的练歌房、茶艺馆,常常爆满。有的贵宾包房开价1000多元。为了方便公款消费,酒家还不断推出新的处销手段,制出一种车牌套“先生在这
吃饭保您安全,我们有车牌套,可以把您的车牌套起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