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总秘书长维拉潘指责北京人没有教养

发表:2004-07-18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17日,北京球迷对出席亚洲杯开幕式的足总高官和贵宾起哄引起亚洲足总秘书长维拉潘的严重不满,他气冲冲地说:“北京人没有教养。” 并高度怀疑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的可能性。

据亚洲新闻报道,维拉潘是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的亚洲杯首场由中国对巴林的比赛结束后说的这番话的。这场最终以2比2结局的开幕赛是在只有一半观众出席的情况收场的。

据法新社报,在比赛正式进行之前,举行的本届赛事的开幕礼上,观众球迷对出席本届开幕礼的足总高官和贵宾起哄,被起哄的包括国际足总主席布拉特。

维拉潘显然怒气冲冲,他也对现场球迷的行为表示不满。他谴责中国人粗鲁无理,并高度怀疑2008年将在北京举办的奥运会能不能办成,表示如像这样可能会失败。他说:“北京人没有教养。”

维拉潘还说,“这里是北京人民吗?我们想全场应有6.5万人。如果还是这样,北京将不再是亚洲的足球城市,” 他说,“答应体育场会坐满的。”

“这次比赛有16支球队。中国足协、组委会和比赛场都很努力。主队在比赛,我们没有看到体育场有观众。如果北京人民对足球不感兴趣,不支持足球,亚洲足总将重新考虑北京举办足球赛事。没有北京我们也能做,”他说。

维拉潘又说, “国际足总主席在,亚洲足总主席也在。全世界都在看这里的起哄和嘲弄...这不是运动精神。这不是中国文化。”

他说:“中国人民有伟大的文化、教育和历史,但是今天这里的行为,我不认为北京可以举办一个成功的奥运会。”

“第一印象是重要的,也是持久的。今天,国际足总、亚洲足总和中国的领导人必须为他们在开幕礼上看到的而羞耻。”

“他们还有机会改变这一点。做一个好的支持者,支持所有队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