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鸦万点,流水绕孤村:农村为什么没有三陪女?

发表:2004-07-19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初春,我又回到了上思县,十年前决然离开,现在心底里的旧农村,剩余的记忆已模糊不清了。
    
上思县城里倒还是热闹的,走过窄小的街道,街边人潮涌动,却依旧有一种自然的沉静,忽然觉得整个防城港市也唯有上思县幸存些许神秘,使人神往。
    
到了,山脚底下孤零零的一幢楼房,门口挂着牌子:豆香酒家。
走进酒家,我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要了一瓶酒,希望约好了的几位朋友能快点来。
    
我惊叹山村环境的安宁与和谐,那是一种完全脱离喧嚣纷争的美好。
我构思着我的作文,企图造出最好的句子抒发我的感想,现在正是斜阳西下时候。
    
想到许多东西都写不出来,最后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我愿永远坐在这里。将一生都融入这翠色欲流的十万大山。
    
    
朋友来得很快,一直对我说:抱歉,来晚了。
但我并没有觉得时光飞逝,这是一个可以忘怀许多事情包括时间的好地方。
    
阿全是我的好朋友兼老同学,两位女的一个是阿全的女朋友子原,另一位是子原的朋友,叫桂枝。
    
春天的上思还冷,桂枝穿的衣服很厚但仍可以看出她迷人的身材,只是面上略显憔悴,许是历经沧桑留下的。
    
我们喝酒,谈论在城里和农村的见闻。
大家都有些醉意了,彼此说话也多,话题无所不及,一直到晚上十二点钟。
阿原说:“回去睡吧,夜了。”
但桂枝并不想回去,她说:“我陪完酷再聊聊,你们先走吧!”
子原也劝道:“夜深了,回去吧,明天再说。”
桂枝不依,连声说:“你们走吧走吧,我还要陪陪完酷,难得他来一次。”
    
我说:“你们先走吧,我陪桂枝再聊聊,尔后我送她回去行了。”
    
山村的夜是才是真正的黑夜,一切与白天明显区分。
除了偶尔几声狗叫,阵风敲打门牌的声响,基本上都只是听见我和桂枝的说话声了。
桂枝还要喝,我又叫要来一瓶酒。
    
“你真能喝酒,女孩子喝酒多可不好。”
“哈,你不是男人,”桂枝停顿了一会儿后,狡笑的说,“男人都希望我喝醉,女人不醉,男人没机会!”
“你跟很多男人喝过酒吗?”
“当然,哈,你知道我是谁吗?”桂枝似乎很自豪,“多少领导都跟我碰过杯!”

然后,她端起酒杯,拿到头顶上看了看。她用眼神提醒我,嘴里“唔唔”的哼着,意思是让我举杯。
“我不能干,我醉了。”我说,“你也醉了。”
“不能干还算什么男人?我天天陪领导干,多大的官都没有敢不跟我干的,哈哈,能干几下干几下!”
    
我有些不知所措,桂枝真的醉了,我想。
    
桂枝曾到城里做过三陪女,自去年她父亲病逝后,桂枝常常回家,因为家里母亲也有病。
“桂枝,找个人结婚不好吗?”我说,“老是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人一天一天老去的。”
“结婚,跟谁结婚?”桂枝像是在问自己,“我天天陪领导不好吗?我比他们的老婆还享受,我为什么要去做别人的老婆?”
“桂枝,你也太偏激了吧,你就知道干干干,你想过你还能干几年吗?”
“你们男人懂什么,都是你们,得了便宜还卖乖了?”桂枝忽然很生气,“我做三陪不都是因为你们。”
    
可能她发现自己说得也不对,赶紧拿起酒杯硬碰了我的杯子一下。
    
“来来来,能干几下干几下!”桂枝真的醉了。
我可不是什么领导,我只不过一个穷教书的,我没跟她干杯。
    
“完酷,听说你很有名,结婚了吧?”
我不回答她,现在谈论爱情没有任何意义。我也没什么名,只不过发表过一点诗歌散文,算不上有名!
我很理解桂枝的处境,一个穷山村的女孩子,到城里去大多不都是做了三陪女吗?

或许可以说桂枝还有其他更好的谋生手段,但世间只要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领导,也必定需要许许多多这样的三陪女。
    
社会还需要三陪女,反正不是桂枝,也定有其他人。
    
我一时想不出劝说桂枝的话,我只惋惜了她的身材,很好、很丰满性感。
    
送桂枝到家门口,她要我留下陪他。
“以前都是我做三陪,今天就轮到你做一回三陪。”
    
桂枝抱着我不放,她身体温热柔软但双手有力,她喝醉了!
“吻我。”桂枝的长头发早已散落,她的声音颤抖。
桂枝的嘴唇很厚,甜酸的味道都有,我全身发麻,也分不太清楚了。
空气也如窒息般,过了很久,桂枝松了手,仰着头安静的看着我。
    
“嘿嘿,”她笑得奸诈,“你怎么不用点力,叫你接吻,你这叫接触才对。”
我无言,接吻的确不是我的特长。
“重来,我还要。”桂枝气喘吁吁,却迫不及待!
这回我该用点力了,一不小心摔倒在床上碰到了小腿,但顾不得疼痛。
    
半夜里桂枝不停地讲她的往事。如何跟领导喝酒,讲黄色笑话逗领导开心等等都是无聊的,没有什么趣味。倒是说起有两个领导喝醉酒争风吃醋,给了三陪女很多钱值得一笑,那两个领导的丑陋表态也比较有趣。
    
一连几天都下雨,天色今天才好转些,我要回防城了。
“桂枝,找个人结婚吧。”我说。
“找你你要我吗?”她苦笑着说,“逗你玩的,以为真要你娶我呀?”
    
要让一个三陪女相信世间还有真情是很难的,何况在这沉静的山村里,一切那么愚味落后。

“农村才是你最后的归宿!”对于一个只懂“三陪”的女人,我只能这样劝她。毕竟这山村是个不错的地方,安宁而和谐!

但我知道桂枝是不可能愿意长久住在这里的,没有谁能给予她爱情,除了爱情,真的没有什么可以留住一个女人。桂枝是见过领导的女人,城市里的一切早已刻骨铭心。
    
“我也想一辈子都在农村,”桂枝说,“可是,农村里有三陪女吗?”
我知道她的意思是说农村没有需要三陪女的领导。
    
在回去的路上,我默默祝福桂枝。
的确,改革开放二十几年了,城乡之间的变化差距是如此巨大。
但是农村女人都要赶到城里去。
农村没有三陪女,这也许是改革开放二十几年来的一个失败吧。
    
我喜爱这山村的安宁与和谐,也对这山村有着一种说不清的怀想。
我希望还有桂枝这样的农村女人,身材好、性感丰满的农村女人。
    
我将要离开这安宁的山村,回头望望,是希望它没有三陪女或是希望它有?或者另又希望一些什么?我茫然了。
    
车开动的一刹那,村里学生正大声朗读古诗词:斜阳外,寒鸦万点,流水绕孤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