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告诫高官要清醒再清醒

发表:2004-07-22 0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争鸣杂志记者罗冰报导,“七一”前夕,胡锦涛在中央政治局就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问题的集体学习会上,告诫高级干部要“清醒、清醒、再清醒”!并列举了当前正在激化、上升中的六大矛盾。

报导说, 六月二十九日,中共成立八十三周年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问题,进行集体学习。胡锦涛在这次集体学习的会议上,作了告诫党政领导干部的讲话。七月一日中办已转发胡的讲话。

胡的讲话中告诫高干:要清醒、清醒、再清醒!胡说:危机、隐患就在党内。社会上各种矛盾错综复杂,如果我们看不到,或不愿正视社会矛盾激化上升程度,如果我们认识不到,或不愿承认矛盾激化,势将造成政局危机、震荡、灾难,那么,我们将会付出沉重的政治、社会代价。

报导说,胡锦涛强调,当前有六大矛盾正在激化、上升中:(一)地区和地区之间,东部和西南、西北部,南方沿海和北方沿海地区之间,从经济资源、技术、人员交流方面的互卡,到政治层面的互相攻击;(二)社会各阶层财产、经济地位的差距、悬殊,已经形成对立性;(三)群众、农民和党政官僚矛盾处在危机点;(四)地区民族之间矛盾,特别是在经济上─已经响起警钟;(五)地方党政和各民主党派团体间,在政治上、社会上、权利上的矛盾也在激化、变化;(六)中央和地方的矛盾,地方主义、山头主义、多中心论已经损害、削弱了党的执政、领导基础和社会主义事业进程。

报导还说胡锦涛胡锦涛提出多个“为什么?”:
为什么中央方针、政策、措施的实施、贯彻、执行受到阻力、困扰?
为什么以法治国、以法行政正途受到习惯势力、长官意志的践踏、干扰、破坏?
为什么党群关系在不少地方、部门都处于较紧张状况,常发生群众抗争活动事件?
为什么反腐败斗争工作展开、进展,这么曲折、艰巨?
为什么身为人民公仆,不愿和抗拒人民、舆论监督,使监督机制迟迟不能完善建立?
为什么领导干部家属、子女享有升学、工作选择,经济、政治待遇的特权?
为什么在地方搞了这么多“政绩工程”、“首长工程”而不把资金用在广大群众、农民改善生活上?
今天,究竟是代表谁执政,为谁执政,够不够基础、条件执政、领导?

胡在会议上重申:历史告诫我们,一个丧失理念、丧失奋斗目标、丧失意志、丧失为国家、为人民忠诚服务精神的政党,是没有希望的。

另据报导,中共中央研究室、国务院研究室,近日在一份《关于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中披露:官僚、腐败、地方主义和方针、政策贯彻、执行程度的偏差、人为干扰因素,每年造成的损失、内耗、流失,达二点五万亿至二点八万亿元,相等于近年国民经济年总产值的百分之二十至二十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