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生多起民众上访示威事件

发表:2004-07-23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几天北京发生多起民众前往人民大会堂,人大办公厅等单位上访事件,抗议强迫拆迁,拖欠工资等问题。来自东北等地的上访民众在北京一些政府部门前面举行抗议示威活动,抗议托欠工资,强迫拆迁等。警方出动警车等,将天安门广场上聚集的上访民众带走。 星期三,两百多名来自黑龙江省鹤岗矿务局的矿工在国务院信访办前,拉起“还我人权”,“找寻生存权利”等横幅标语,要求政府发放托欠的工资。
黑龙江省鹤岗矿务局矿工三千多人本月早些时候还集体堵塞了当地的一条主要铁路干线达七个小时之久,希望能够以切断铁路运输的方式引起当地政府对托欠工资问题的注意。黑龙江矿工派往北京上访的代表有二十三人试图集体跳楼自杀,被警方劝阻。目前这二十三人仍然被拘留在北京。

另外,星期三上午10点左右,在国务院信访办前以及天安门广场的人民大会堂北门、南门附近,也发生多起上访民众高声喊冤等事件。民众高呼“我们要见人大代表”等口号。

*大批东北上访民众涌入北京*

民众在国务院信访办前的抗议活动持续了将近二十分钟,当时参加上访活动的北京居民刘安军向记者介绍了事件的经过,以及后来上访民众被天安门广场上巡逻的警车带走的经过。他说:“当时我正在全国人大办公厅前面上访,抗议政府。当时有三十多人。人大办公厅离开天安门广场也就是一百米。另外,在人民大会堂外,也有上访群众,外地的,抗议强迫拆迁。有十多个人,都被抓走了。天安门广场上的警车,两三个警察,连拖带踢,把上访民众架到车门口。然后一脚就踢进去了。现在的警察,都这德行。 ”

北京居民刘安军还向记者介绍说,最近几天,有大批来自东北的上访民众涌入北京。目前北京有关部门在永定门附近布置了大量警车,防止东北抗议民众入京:“现在东北是全国的重灾区。东北人比我们北京人还惨,根本就活不下去了。 最近一两天,东北又过来一两千人。 鹤岗矿务局的工人,前几天到了三河县以后,就被河北省政府、北京政府还有黑龙江政府给截回去了。现在刚刚又到了三百人;我现在说的是东北其它地区的人,有黑龙江的、辽宁的、吉林的。所以我跟外国记者说,就在永定门那里,应该开一个国际旅游专线,叫外国记者看看,这是什么地方,是怎么回事。两公里的路,马路上全都是警车,全是公安局、法院、检察院的人。”

中国官方媒体承认,由于企业倒闭破产以及改组改制等原因,预计今年中国各地的失业人员将达一千多万。工人失业后的安置以及企业拖欠工人工资等问题,已经成为定时炸弹,随时可能引发社会动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