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易:中共匪警比中央还横

发表:2004-07-27 2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匪警一词,用来形容警察,似显矛盾,又悖常理。因为按常理,警察是抓匪类的,自身一定要守法,世界各国的通例如此。但是,在中国大陆就无法按常理看问题了,这里流行的民谚说:警匪一家。即警是匪、匪是警,两者是一家,警察可以无法无天。

各地匪警胆子不小,敢在光天化日之下胡作非为。如江西女大学生周燕芬死亡案,疑点那么明显,媒体大量曝光,上下官员居然还能若无其事,以自杀定案。这是南昌市公安局西湖分局刑侦大队包办的案子,只算是冰山一角。中共匪警也真称得上胆大包天,为了分那三四十万的贿赂,就敢在人命案上颠倒黑白。可谓既无知又无畏,反正是无神论“教育”,且又道德沦丧,什么坏事都做得出来。其实,这件事很可能揭示了另一个深层的事实:中央无法控制那庞大的专政机器。也难怪,中共的所谓政策,极少有“贯彻”下去的时候。

这一案子还是不涉及“政治”的刑事案,媒体还有曝光的机会。但媒体曝光了又能怎么样?又如,湖南女教师黄静案一直没有结果。媒体曝光有什么了不起?你中央又能怎么样?人命关天的事都如此,更何况其他的事呢!

这寥寥几例,还只是媒体曝了光的案子,媒体没有曝光的又不知有多少。大慨还有许多案子,受害人家属迫于匪警淫威,只好忍气吞声的私了,在黑夜里默默落泪,含恨终生。

大陆警察基本上不干正经事,本来就不把世界各国公认的警察职责当回事,更不用谈警察的职业道德。发生大大小小案件的时候,大陆老百姓首先也不是想到警察,因为即使不幸中的“万幸”,警察来了,也是一派老爷样,官腔十足,心里想的不是破案,而是收钱。事实上,中共匪警比中央还横。

其实,中共各级官员大多都没有正经做事,哪里会想到自己的职责,能糊弄过上级就行了。再说即使中共讲出“职责”二字,也变了味,成了极权专制的“三个代表”,老百姓认为是“假大空”。上面也知道中共官场上的这一套,自己就是这样干的,相安无事就行了。于是,大小官儿一齐“闷声发大财”。反正用铁腕控制、“强奸”了大陆媒体,网也封了,GOOGLE也封了。老百姓除了身边的事,好像啥也不知道。由这些“老子们”花天酒地、高唱太平。即使知道了又怎么着?中共警察就是抓老百姓的,那时,匪警又有了发财的机会。

从上到下,该做的事不做,或是倒行逆施地做,积累起来就不得了,就是全面的“火山”爆发,或是迅速崩溃。听朋友说,大陆的书市急剧萎缩,业内人士惊呼:要“崩盘”了!这就是中共“管理”的样板。大概大陆各行各业都现出了“崩盘”迹象,只是中共上下紧紧捂着“盖子”,粉饰太平,为自己“涂脂抹粉”。难道“暴风雨”真的快要来了?《中国即将崩溃》一书所描写的恐怖画像竟然恍如眼前。

现在,北京大小居民区的住宅里,从早到晚麻将声声,通宵达旦。还有几天几夜连轴转的“壮举”。没有事干、游手好闲的人竟如此之多。其实,许多老百姓也找不到正经事干,机会本来就不多,好一点的还被那些“有背景”的无能之辈“牢牢”霸占了。这恐怕也是“崩盘”的征象。看来中共高压下的“稳定”,只能叫做假稳定,这种中共式的“稳定”,只是大大加快了整个大陆的“崩盘”而已,包括中共自己的彻底“崩盘”。

周燕芬死亡案、黄静死亡案也是一个明显的迹象,表明:中共集权专制之下的中国大陆,恐怕已经失控了,只留着一个未失控的表像。中共用独裁专制掩盖着中国大陆事实上的失控,所谓中央高喊的“稳定、团结”,只是骗骗老百姓而已。

源自《议报》156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