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赴英留学签证答复时间今起推迟至5个工作日

发表:2004-07-27 2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人数增加,在北京去英国留学也要像去美国一样需预约了。记者昨天从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获悉,从今天起,在上海办理赴英留学者将不再像从前一样在递交签证申请材料的当天获得领馆答复,而要等上5个工作日方可知道签证结果。

  领馆有关新闻发言人表示,之所以这样,是因为暑期是学生留学签证的最高峰。在北京,英国大使馆从7月1日至今,每天要处理差不多200份学生签证申请,为此使馆要求所有学生签证申请者先要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预约一个递交签证申请材料的具体日期,然后按照约定的日期前往大使馆签证处递交申请材料并等候结果。上海领馆目前每天会收到100份学生签证申请,暂时还无需预约,但7月以来的申请者亦有大幅度的增长,由于人手不够,工作时间便相对延长。

  在上海办理赴英留学的学生递交签证申请材料的时间未变,英国驻沪领馆仍在每周一到周四上午8:30到10:30对学生签证申请者开放,递交程序一如既往。但个别需要额外面试者不能再像往常一样当天办理,领馆将一一打电话与这部分申请者商议,将面试安排在双方都合适的时段。

  据悉,这并不会影响到签证通过率,就使领馆最新统计的数据来看,全国范围内赴英签证成功率达70%以上,上海较此平均水平略高,去年为80%。据有关方面分析,今年应当不会低于去年。

  近期,赴英留学申请者仍呈上升趋势,业内人士分析,这一定程度上与赴美签证难度增大有关,一些有心海外求学的学生便自动向欧洲方向疏散,而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英国就成了他们的首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