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学校招生如传销

发表:2004-07-28 1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招收更多学生,重庆市民办学校--重庆东方职业技术学校--采用传销手段招生。

  该校绝大部分学生来自招生代理。学校明确规定,不准代理或专职人员以高价收买同一学校招生人员的下线,不准假借名义争夺他人生源或自然生源。

  学校还规定,为了严格控制招生成本,每招一个学生计划用去1700元人民币(下同,354新元),今年学校计划招收新生830名。照此推算,该校今年招新生的总开销将是141万元(29万新元)。

  而招进来的每一个学生,每一学年交费3700元(770新元),二年级师资班,每人一学年交费9800元(2042新元)。

  熟悉招生内幕的一人士说:“现在部分民办学校招生,就像是搞传销,传销的商品就是学生。”

  据《重庆晚报》报道,东方职校一个学生1700元,除极少部分用于招生日常开销外,大部分落入招生代理或招生公司腰包。

  在东方职校的招生工作方案里,记者也看到了“强化网络管理、发扬团队精神”、“下线”等字样。

  该校招生代理还进行了分级,“下线”互不侵犯对方地盘,其中一级代理费又分了七等。如果招到1至5名学生,则每生1000元。6到10人每生1050 元。11到15人每生1100元。16到20人每生1200元。26到30人每生1300元。31人以上每生1400元。

  据透露,在招生过程中,最上层的上线就是学校,最下层的下线,则是一些初中学校的初三年级教师。

  这些教师往往直接带学生到学校,领取每生1000多元的代理费。但在不明真相的学生和家长心里,对这些教师还感激涕零,以为是好教师在照顾他们。

入学3个月

就被“卖青苗”

  为了节省教师代课费,该校将入学只有3个月的学生弄去就业。按照学校内部说法,这叫“卖青苗”。

  从2003年11月到2004年6月期间,该校一共“安置”了139名学生,除6个在重庆之外,其余全部到了深圳、惠州、东莞和北京等地。

  这些学生在校时间最短的只有3个月,最长不到2年。

  据该校一知情人透露,目前已有部分学生受不了抡大锤、翻砂之苦,返回了学校或老家。更有个别女生到沿海后受不了打工之苦,生活无着,被迫从厂里出来,到酒吧去坐台。

  根据中国教育部的规定,两年制中专,需在校学习一年半;三年制中专,在校学习时间应有两年半,之后方可离校进行顶岗实习--顶替工人岗位上班实作。

  但是,像东方职校这样没有保证在校学习时间就顶岗实习,“显然是违规行为”。

  重庆东方职业技术学校由重庆新思维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创办,属于民办院校,设立有两年制和三年制中专专业。


联合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