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交权后发制人不问政:三代家人 亮相央视 

发表:2004-07-29 0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下月二十二日是中共已故领导人邓小平的百岁冥寿。中央电视台昨日在一个专访邓小平家人的节目中,重播邓小平一九八九年辞去中央军委主席的信件和讲话,称颂他为推动干部年轻化作出表率,而邓小平长女邓林亦在节目中意有所指地表示,邓小平退休后,完全不看文件,目的是要全心全意做平民,也不干涉年轻一代施政。(按:说给江泽民听的!)

  近年邓小平的家人较为低调,甚少在官方传媒露面,但其妹妹邓先群、长女邓林以及外孙女眠眠,昨日罕见地一齐出现在央视《新闻会客厅》节目,畅谈邓小平的日常生活,特别是退休后的生活。

  让年轻一代来做

  邓小平在一九八九年十一月辞去中央军委主席一职,将全部权力移交给江泽民。央视先是重播了邓小平给中共十叁届五中全会的辞职信,再播出他到会场道别:“感谢同志们的理解和支持,全会接受了我退休的请求,衷心感谢全会,衷心感谢!”

  邓林表示,邓小平退休后,初时还看一、两张文件,后来就完全不看:“我觉得,他一个是愿意,全心全意地愿意当老百姓。另外一个,我觉得他也是,他既然把他的工作交出去了,让年轻的一代来做这个工作,他就要相信他,要信任他们,而且让他们在工作中锻炼成长,不要因为自己去干涉他们,弄得人家也成长不了,而且也手足无措。所以我觉得从各个角度来说,我都觉得他还是很对的。”邓林指出,邓小平心胸开阔,即使退休后还想着国家的事情,但从未表露过自己的态度,家人亦从未在他身上,感到他在退休后,曾为国家大事着急。

  邓先群也说,邓小平退休以后很高兴:“他觉得可以自己到处走一走,而且退休以后,他喜欢看足球。”邓先群估计,一九九○年世界杯五十二场足球比赛,邓小平看了近五十场。

(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