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受辱训练营”暗访:想出国务工要学狗爬

发表:2004-07-30 1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谁能想到出国务工的渔工出国前训练会是什么样子?教官经常打骂俺,让我们互相扇耳光,在训练场上学狗爬,甚至逼着我们吃屎、舔痰。”7月25日,记者接到一名南阳籍出国渔工的投诉,经调查,记者揭开了一家劳务输出公司的“受辱训练”黑幕……
受辱训练非人待遇


26岁的王东晓是南阳市社旗县唐庄乡岗里村人,2001年9月,他和几个老乡报名想当外派船员。在每人交了几千元钱后,他们签了3年合同,并被带到郑州,在某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接受了20天的培训。

在郑州北郊的培训基地里,他们每天早上5时起床。若谁被子没叠整齐,教官就用铁尺打他的手。吃饭时谁把饭粒掉在地上,谁就得趴在地上把饭粒舔起来。

提起“受辱训练”,刚回国的王东晓气得直跺脚。他说,教官告诉他们,训练的目的是让他们有服从意识,以及忍受侮辱意识。教官说煤球是白的,谁敢说是黑的,就要遭到恶骂和毒打。因为受不了打骂和侮辱,有些人中途走了。

王东晓说“受辱训练”的内容:一是打脸,一名学员训练时打瞌睡,教官让10个学员班的班长依次打其10个耳光,哪个班长出手轻,教官就打哪个班长的耳光;二是当狗,一次训练时,教官让唱歌,一名新学员不会唱,被教官逼着趴在地上学狗爬、学狗叫;三是舔痰,一名姓杜的学员,无意中吐了一口痰,被“魔鬼教官”王某罚他趴在地上把痰舔起来,当杜趴下去舔痰时,教官向他头部狠狠蹬了一脚,结果痰被舔了,杜的半边脸也肿了,只好因伤回家;四是吃屎,训练基地厕所附近不知谁在那里屙了大便,教官命令全体学员写字条检举,一姓王的学员得票最多,教官就逼着王吃屎。然后教官命令后面的学员挨个捧屎吃……

房顶观察训练内容

前天晚上,记者在投诉人带领下,来到位于107国道东边的该训练基地,四周圈有三四米高的围墙。夜幕中,训练基地两扇铁门紧闭,围墙内灯火通明,不时传出吹哨声、跑步声和口号声,夹杂着呵斥声。

记者靠近门口,突闻狼狗的嚎叫,接着就有急促的脚步声传来,记者赶紧离开。附近的人说,大门口除有狼狗把守外,还有摄像头。他们说,原来看到过训练,教官罚人时,用绳子一圈圈缠到被罚者脖子上。

为探究竟,记者绕到后墙爬上去,看到大院里:在三盏大射灯的照射下,操场上站着一排排光着脊梁的男子,约有几十人,3名教官模样的人正在训话,还不时地在别人的脸上抽一巴掌。站了约两个小时,夜里11时许,“教官”开始让这些人跑步,然后弯腰伏在地上绕场爬,爬得慢了,教官便在他的屁股上跺一脚。

直到次日凌晨两时多,训练结束,记者离开。

昨天晚上,记者再次来到该训练基地,用一架梯子,爬上一栋楼顶,借助于配电房小房顶的掩护,开始观察。一名学员被教官重重地扇了两个耳光,接着被罚站。接下来的两三个小时,记者又听到教官让人学狗爬的命令,数十名学员光着上身,以两手撑地,在操场上绕着圈子爬……

受辱训练不被允许

昨天,记者以询问出国务工的名义,找到了该公司邢经理的电话。当记者亮明身份后,邢经理说,罚人吃屎的事他没听说过。对于让人学狗爬以及打耳光等体罚行为,他不肯对记者解释,他说,单位有主管部门,主管部门就是省商务厅,如果记者有啥想了解的,直接去找商务厅好了。

在省商务厅,记者找到外经处一名姓王的副处长,王副处长说,按规定,出国务工组织单位自行组织出国前培训。记者所暗访的该公司具有组织出国务工的合法手续,他所招收的务工者是到海外渔船上当渔工,需要对务工者进行体能训练,这些训练不能有体罚或变相体罚行为。王副处长说,如果该公司确如投诉和记者暗访那样培训,商务厅将对此进行调查,以纠正这些不正常的培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