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达功:为“中国七大恶心”作者陈勤教授担心

发表:2004-08-01 0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一直不知道网名“Qw315”、“西北狼”的真实身份,知道他曾经是“自由中国论坛”版主,他的时政评论文章和帖子经常拜读;去年6月《工人日报》旗下《北京新报》因刊登“中国七大恶心”一文,被中宣部“枪毙”,“罪名”是“攻击诋毁国家制度、侮辱诽谤权力机关,违反国家新署出版规定”,处罚就是撤销刊号,停止出版,遣散编辑部工作人员。过去对不上号,昨天才有网友告诉我,网名“Qw315”、“西北狼”的真实身份就是广西师范大学历史系教授陈勤先生,也就是在《北京新报》发表“中国七大恶心”一文的作者,他对中国近现代史,台湾问题和时事政治等领域也颇有研究。不幸的是,网友报导说:陈勤教授在7月24日被当地国安带离桂林,至今没有任何消息。署名“天理”在网上张贴了具体消息:

7月24日下午,猫眼广西师范大学教授的网友“西北狼”被桂林的有关部门从家里带走“喝茶”去了。大家知道“西北狼”是因为在网络上发表文章,有多篇评论和随笔在各大网站广为流传,受到众网友的好评。但从他被带去:“喝茶”的那天起,到现在已经120多个小时了,桂林官方没有公布带“西北狼去”去“喝茶”的任何证据和理由,更没有履行法定向“西北狼”家属给予有关的法律程序,甚至“西北狼”家人迄今都未获知亲人在那“茶楼”“喝茶”。一个敢言敢语,敢说实话有才华的好教授,就这样不明不白地被剥夺了人身的自(和)由。

根据接近“西北狼”的学生和朋友提供的信息,据说导致“西北狼”要去“喝茶”的主要原因是:在《自由中国》等网站上公开发表了一些抨击贪官时弊和批评政府的文章,立意追求民主自由,并批评中(和)国政府随意侵犯人权的行为。十分明显,这并没有违法,不应当成为“西北狼”被请去“喝茶”和被剥夺了人身自由的理由。

今年春节期间,网上曾流传“Qw315”失踪,怀疑出事了。但后来证实他离家出走,是因为预感国安会找他麻烦。为了不连累家人,让家人过个安生年,陈教授躲到朋友家里。据说去年北京方面有关部门曾找他谈过话,当地国安也多次警告他,陈教授经常被骚扰,面临巨大压力。这次陈教授被国安带走,看来也是凶多吉少。浏览论坛,网友已经开始愤怒了,下面抄录部份网友的跟贴:

严重抗议畏光症的丧心病狂!

胡温新政啊,继续盼清官吧!清醒点吧。

这是一个劣胜优汰的社会,这是一个魔鬼统治的国家,要不为甚么上帝发慈悲赐予我们的优秀分子,总是被当权者摧残?庆父不死,鲁难不已,畏光症不死,中华民族无望!

乞求上天保佑诸位斑竹(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