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喋血 中国渔工勒赎台船长 印菲渔工救主

发表:2004-08-01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时报记者黄良杰、黄明赏高雄报导〕台湾船东挂万那杜籍的鱿钓权宜船“亿发号”,前日深夜于基隆港东北外海约一千五百公里处,船长颜福进等四名台籍干部遭同船七名中国渔工持刀挟持后以电话向家属勒赎廿五万美元,十二名印尼及菲律宾籍船员见义勇为,与七名中国嫌犯发生激烈格斗并予制伏,顺利救出肉票,及时化解一场惊心动魄的海上喋血勒赎案。

渔船2日回高雄港
 
营救肉票过程中两名中国主嫌杨志平、赵同羽受重伤,相关嫌犯正押回高雄港途中;海巡署昨日已派出巡防舰赶往,预计2日返回高雄港调查。

“亿发号”鱿钓船7月廿4日刚下水首航,自高雄港出发前往北太平洋捕秋刀鱼。船上共四十七人,包括船长颜福进、轮机长陈文兴、大副李顺士、大管陈赐鸿等四名台籍干部;另有八名印尼船员、四名菲律宾船员,其余卅一人都是中国渔工。

台日海域动手掳船
 
“亿发号”前日深夜航行至北纬廿七度、东经一百卅七度五十七分,即日本四国与台湾间太平洋公海域,中国渔工杨志平、赵同羽二人煽动其他五名中国渔工,利用颜福进等四名台籍干部熟睡之际,持刀将四人□绑控制;再以卫星电话向颜福进妻子勒赎十万美元,三名干部各五万美元,共约台币八百多万元赎金,并提供一个中国行库帐号指示家属汇款,否则杀害人质并将尸体丢入大海。

颜福进家人心急如焚向船东陈允来哭诉求助,并向海巡署、国家搜救中心报案,其他肉票家属也焦急的赶到船公司了解。

昨天凌晨陈允来突然接到“亿发号”SSB无线电通报,菲律宾渔工以英文告知船公司,表示与印尼渔工合力营救出船长等肉票,并将主嫌杨志平、赵同羽制伏关进厕所,其余共犯袁森、李德平、李宝君、周洪举、曲庆阳等五名渔工被控制在渔舱内。

十二名菲籍与印尼渔工营救时与七名中国渔工发生激烈打斗,主嫌杨志平被摔倒在地遭鱼刀刺伤,失血过多一度出现休克;另一嫌犯赵同羽也身受重伤,涉嫌掳人勒赎的中国渔工被合力制伏。颜福进获救后,立即向船东求助,请救难单位出动直升机抢救有生命危险的主嫌。

整夜守着电话的家属获知肉票获救平安,频频透过话筒向菲律宾和印尼渔工感谢,不时询问人质有没有受伤;海巡署昨天派出巡防舰赶往救援。

海巡署官员透露,“亿发号”船籍属太平洋岛国万那杜,看似简单的调查,背后均可能引发外交上的冲突;目前只能静待“亿发号”进到台方领海,台方有权登船逮捕中国渔工,随后再展开刑事调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