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博书记”郑德田的“牌德”与“官德”

发表:2004-08-06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郑德田是湖北省原罗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因在境内外博今年6月28日被开除党籍、撤销职务,移交检察机关。据调查,2000年以来的三年多时间里,郑德田赌博至少输掉了50多万元,爲了填补窟窿,他先后11次借公款11.9万元,其中8.7万元用于赌博。

这位“赌博书记”日前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发表了一番咏叹调,令人不禁觉得他的“德”字已经变了样。他说,好多比他赌得大的人、还有贪污公款赌博的人,问题比他严重得多,都没有受处分,而且在罗田,凡是跟他打过牌的人都说他的“牌德”好。

据中国青年报8月4日报道,郑德田对于自已“牌德”好沾沾自喜,一是嗜赌不怕输,输了就兑现;二是有赌无类,不分高低贵贱。他说,我打牌用的都是我“自己的钱”,是我自己的事情。借的公款都有欠条,账目很清楚,又不是不还。然而赌博违法已是常识,一个政法委书记视法律于不顾,还津津乐道于自己的“牌德”有多好,岂不可笑?

谈到郑德田的官德就有点复杂了。据报导,郑德田在沉溺于赌博之前,曾是位口碑不错的好干部,但陷入赌博的泥潭之后,就把工作上的事情统统抛在了一边,甚至不惜因此屡次错过县委常委会。试想,占用上班时间赌博,还能专心为官、做事?一名官员自认“牌德”好,还能在工作上做到克尽职守吗?如此的官员,你说他的“官德”会是如何呢?

“赌博书记”说比他赌博得更凶的人还有,这话说的倒是不假。日前,《中国青年报》曝光了陕西榆林近20名干部聚赌被立案调查的情况,此外还列出各地部分高官赌博名单,其中有人最多一次输掉一亿多元人民币。

而就郑德田嗜赌之久、之公开看,当地官员赌博之风确实严重,不排除有更大的官员参与其中,不排除有更大问题而未被查处者。从广东、福建、黑龙江、四川、山西等地的禁赌令分析,也多少印证了一些地方赌风之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