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博士徐贞离奇死亡乡里震惊

发表:2004-08-11 1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宾州匹兹堡大学博士生徐贞7月底猝死,家人质疑徐贞死因,决定到美国了解详情,并为死者处理后事。徐贞的父亲、大哥及徐贞在复旦的导师查锡良已于8月9日取得赴美签证,不久将前往美国。但是,徐贞家人对于徐贞死因能否受到公正调查心存忧虑。

**家人怀疑是一宗谋杀案

东方早报报道说,徐贞在匹兹堡大学的导师吴教授(Cary Wu)在电话里透露,匹兹堡大学已由外国学生事务处主任领头组成了专门的处理小组负责此事。另外,经过系领导同意,徐贞生前就读的匹兹堡大学生物系将承担徐贞家属赴美的全部费用。

目前他们正在为徐贞家属安排行程及机票。对于徐父请律师解决徐贞死因调查的愿望,吴教授表示将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联系学校法律顾问或律师,家属有任何问题都可以自由表达 

根据浙江新闻媒体从徐贞家人那里了解到的消息,7月26日,徐贞被发现死在宿舍里。经当地警方调查,他血液内含有安眠药成分,初步断定为吞服安眠药后用皮鞋带自勒颈部自杀。

但是徐贞家人不相信他自杀死亡。他的父亲徐福生怀疑这是一宗谋杀案,他说儿子生性乐观、前途光明,不可能自杀。

美国侨报8月9日致电匹兹堡大学外事办询问徐贞之死,主任大卫 克莱伯以保护隐私为由,不愿透露任何消息。匹兹堡大学新闻办公室约翰 哈维兹则表示,徐贞之死是个“悲剧”。


**死者血液里有安眠药的成分

中新浙江网报导说,8月9日,嵊州仙岩镇丁家山村,徐家几间普通的农家寒舍,进进出出的村民脸上都有一丝惋惜、悲伤的表情。徐福生的女儿徐爱莲向记者述说了经过。

7月29日早上,徐家接到中国驻纽约大使馆官员唐立的跨国长途,称当地时间7月27日早上,徐福生在美国匹兹堡大学攻读博士的三儿子徐贞被发现死在宿舍里。“当时说是用皮带勒死,死者血液里有安眠药的成分,当地警方初步定为自杀。”徐爱莲说。

据徐爱莲介绍,在家人心里,徐贞一直被引以为傲。徐贞父母不识字,一个哥哥和姐姐也只读到初中,以徐家的家境,从没刻意去培养谁,但“小弟的学业一直很顺”。

徐贞以优异成绩考入复旦大学医学院生物化学系后,大学四年都是班长,后又直升硕博连读研究生。去年10月,徐贞作为联合培养学生被派往美国匹兹堡大学留学。

“他向来很开朗、乐观,也很孝顺父母,”徐福生回忆,徐贞在7月27日北京时间19点零5分还往家里打过电话,“叫我和他妈妈不要过于劳累,生活费用日后他会陆续寄回来的”,并说“自己身体很好,叫我们放心。”在美国留学时,徐贞获得每年2万美元的奖学金,他将大部分寄回家里还债。

**案发后室友下落不明

徐贞在上海的女友说,他俩的感情很好,每天通一个电话,出事前一天的电话中,也没发现什么异样。

徐福生及家人、亲友都不敢相信,“从小聪颖、懂事又有远大前途的徐贞怎么可能无故自杀?”昨天,徐贞家属再次与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的唐立取得联系,关于徐贞的死亡原因,唐立的口述与上次有所差异,“徐贞吃安眠药后用皮鞋鞋带吊在门框上,人倚在墙上,具体死亡原因还待警方追查。”“既然服用了大量能致人死亡的安眠药,为何还要以上吊形式自杀?”徐贞的家属表示对美方“初步认定自杀”一说表示绝对不可信。

徐贞离奇死亡后,徐父向复旦大学咨询儿子相关的情况时,美国匹兹堡大学的吴老师,证实在徐贞死亡当天即27日17时(美国时间)左右同徐贞了解过有关工作情况,徐贞还告诉他要同房东去续租房子。

据了解,徐贞在美国与人合租大学附近的一所三层私房,房子的一层是房东自己住,楼上二层用来出租,徐贞住在最上一层,与他合租一室的另两人都是华人。

徐贞出事前一天,同住的其中一人,因父母从国内看望,住到外面,还有一个也出差了,徐贞便以15美元一天的价格转租给别人。

“我劝他不要把房子租给不相识的人,他在电话答应着,就匆匆挂了电话,后面的声音忽然轻了许多,可能是临时租住的那人进房间了。”徐贞的女友努力地回忆着与徐贞最后通话的每一个微小细节。

徐贞死亡后,原与他合租后来出差的那个室友突然无法联系。

**曾经让全村人都骄傲的孩子

一个留美博士的猝死,悲伤的不仅是他的家人。8月4日,当记者的采访车开到大山深处的一个小村──嵊州市仙岩镇丁家山村打听徐福生家的时候,好几个村民的脸上都带着一丝哀伤,主动给记者带路:“徐福生的小儿子是村里惟一的留美博士,前几天在美国出事了。”

一个年仅27岁、事业一帆风顺的留美博士何以会突然死亡?对于美国警方初步的“自杀结论”,徐家所有人都表示怀疑:“他这样的人不可能会自杀。” 徐贞不仅仅是徐家的骄傲,更是丁家山村的骄傲,不少村民常常用徐贞努力学习的事例来教育自家的孩子。这个让村里人都羡慕的家庭,虽然供儿子读书已经家徒四壁,可是有个能干的儿子比什么都强。

回忆起儿子,徐妈妈就哭得喘不过气来,“儿子就这样去了,没有留下一句话。”

高中毕业后徐贞考进了上海医科大学(现在合并进复旦大学),成绩一直很突出,还曾担任班长、团支部书记。为了供徐贞上大学,徐家人是哪里有钱赚就往哪里去,徐爸爸更是在劳动中被砸坏了腰。徐贞的哥哥和姐姐早早辍了学,家里欠下了一屁股债。

2003年10月,争气的徐贞作为上海复旦大学研究生被保送到美国匹兹堡大学攻读博士,并获得全额奖学金,“徐贞在美国的奖学金是每年2万美元,他自己只用很小一部分,其他的钱全部省下来寄回家还债。”

对于将来,徐贞有很多美好的憧憬:明年7月份,博士毕业就和相爱多年的女朋友结婚,还清家里欠的债,把爸妈接出大山过上好日子……可惜这一切都没有机会实现了。

**同学首次披露徐贞之死的五大疑点

都市快报的报导说,徐贞在美离奇死亡后,引起复旦学子的极大关注。9日,徐贞的大学同学首次披露徐贞之死的五大疑点。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就在这几天里,从未出过远门的徐福生老汉将与二子徐军及徐贞在复旦大学的导师查锡良赶赴美国,为亡儿讨个说法。

在惊闻徐贞在美国匹兹堡意外身亡的消息,徐贞在大学本科期间的同学及认识多年的挚友感到极度悲痛。

“徐贞是一名优秀的科研工作者,作为班长,他关心同学,乐于助人,深得同学的喜爱和尊敬,”徐贞复旦大学的同班同学告诉记者,徐贞完成博士学业,并且他在美国大学的实验开展得比较顺利,科研论文也即将发表,以他们对徐贞多年的了解和朝夕相处,“我们一致认为他自杀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的!”

昨日,徐贞的大学同学还向都市快报发来传真,首次向媒体公布他们所认为的徐贞之死的五大疑点:

一、徐贞室友在出事当天的去向;

二、先服药,再用绳子这种令人怀疑的自杀方式;

三、安眠药的来源,徐贞当天的用量及体内残留量,目前没有提供详尽的尸检报告;

四、徐贞的财政以及近期的具体收支情况;

五、徐贞出国前后投保情况的详细资料等。

徐贞的同学希望,美国警方能对徐贞的死因进行认真细致的调查和取证。

据悉,这份附有二十名徐贞大学同学签名的传真件,已发往中国驻美使馆,并提请转给美国警方。

“但是到现在,美国方面还没有明确的答复,”徐贞的同学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