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下“高速增长”的遮丑布

作者:(纽约)李大立 发表:2004-08-21 2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来中共领导人经常挂在嘴边其中的一句话就是“经济高速增长”,“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国民经济增长数字高达每年8、9%,其增长幅度为世界之最。各级有权谋私的“领导人”经常为之洋洋自得;为数不少的狭隘民族主义者,包括一些所谓知识精英为之沾沾自喜;更多的被共产党数十年愚化教育弄得无知愚昧的老百姓们在贫困中也似乎与有荣焉;甚至一直坚持揭露共产党独裁专制本质的某些海外民主人仕对此也深信不疑。(例如“动向”六月号胡平先生的文章“十五年后”)。

其实这种所谓“高速增长”只是泡沫经济一时的假象,只是共产党一贯用来愚弄民众,转移民众对专制政权不满的宣传手法,一块自欺欺人的遮丑布,是时候撕下它,是时候还给它本来面目了!

美国匹兹堡大学教授托马斯. 罗斯基(Thomas G. Rawski) 认为,中国实际经济增长率不到公报的1/3;连中国大陆的乡镇企业家孙大午先生在北京大学演说时都说:“中国公布的经济增长数字拦腰砍去一半还有水份”。前者出于对经济学理论的研究所得;后者出于对中国大陆经济活动的实际认识,有趣的是,两者对大陆公布的“统计数字”和实际情况的差距有着几乎一致的结论。

经济学和统计学都是一门科学,对于国民生产总值GDP(Gross Domestic Product)的统计牵涉到许多经济学的理论,不是本文探讨的范围。笔者在此仅欲指出,中共自从武力夺取政权以后,已经强行将一切科学政治化,经济学和统计学无法独善其身。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 (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制定了“发布数据特别准则”SDDS(Special Data Dissemination Standard)。这套准则列明发布经济金融数据应该遵守的国际标准,包括数据素质,数据范围、周期性、及时性、诚信性及数据对公众的开放程度。这个准则采用由国际组织,如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颁布并已被广泛接纳的统计定义、概念和方法,以及分类制度。用意是确保提供准确、完整、及时的数据、确保所公布的统计数字维持一定的素质和全球的可比性,以便准确及时地监测全球的经济及金融活动。中国大陆从未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邀请签署“发布数据特别准则”,所以中国大陆“国家统计局”所公布的统计数字从未被列入“发布数据准则告示板”DSBB内(Dissemination Standard Bulletin Board)。换言之,迄今为止中国大陆对外对内所公布的统计数字□是单方面的数据,从未被国际社会承认过。(香港及台湾被邀请参加SDDS,所发布的数字在DSBB内)
中国大陆将郑重公布的严肃的国民经济统计数据政治化由来已久,因为共产党本身就是一个先是抱着错误理念,继而抛弃一切政治理念,并且在任何时刻都可以置一切道德价值观念于不顾,唯求为其夺取政权和巩固政权而服务的政党。中共武力夺得政权以前,在政治、军事、经济各方面已经在不断地欺骗国内同胞和国际舆论。在抗日战争期间,标榜自己是唯一抵抗日本的武装力量,而实际上共产党的方针是“一分抗日,二分应付,七分发展”,抗日是假,积聚力量夺取政权是真。不过当时因为他尚未成气候,活动的范围比较小,而且全国处于战争状态,所以并未为国内民众及国际舆论所瞩目。但是,自从共产党武力夺得政权以后,他欺骗人民的本性就开始慢慢地暴露无遗。解放后不久发生的朝鲜战争,中共一直不断地宣传打胜仗,歼灭敌人多少多少,俘虏敌人若干若干,如果将中共前后公布的数字累加起来,美国已经被消灭了几个整师。但是事实并非如此,现今大陆出版的有关著作所披露的数字与以前公布的大相迳庭,反而接近联合国所公布的数字,这说明任何事物真相只能有一个。

根据双方公布的数字,美军俘获北朝鲜112,000,志愿军22,600,志愿军第三兵团六十军180师全军覆灭,8000余人被俘,包括师政治委员吴德成。中共和北朝鲜俘获联合国军4400,(其中美军3500),南韩军7100。双方相差悬殊,可见失败的一方是中共和北朝鲜。

中朝要求交换全部战俘,美韩坚持自愿遣返,结果有14600志愿军投奔台湾,2000人去瑞士等中立国,仅有6064人回中国大陆。这些人当中,包括师政委吴德成在内,大部分人都受到严重的政治迫害。

到了“三面红旗”,“大跃进”疯狂年代,大陆报纸上发表的统计数字更是荒谬绝伦,简直连最基本的科学常识都不顾。比如将数千万农民被迫在田野里建造的“小土群”练出来的“铁疙瘩”也计算在钢产量之内;有些地方将别的田地里成熟的水稻集中到一块“试验田”里面;有些地方则将上过磅称的稻谷,转了一圈又重新过磅,放出了水稻亩产十三万斤的“卫星”,棉花则有亩产过千斤的笑话。如此荒唐的数字,如此荒唐的政府,还有谁会再相信呢?

提倡为“革命”可以不顾一切,可以堂而皇之地弄虚作假的罪魁祸首毛泽东去世后,共产党的这一套虚假作风理应有所收敛了吧?实际上不然。现在共党领袖们已经抛弃了毛泽东的阶级斗争,集中力量搞经济建设,但是好大喜功,急功近利的浮燥作风一点也没有改变。共产党中央的领导人提出各级干部的考核要和地方政绩挂勾,于是从乡镇向县市报告统计数字,从县市向省报告统计数字,从省向中央报告统计数字,偷梁换柱,以大代小,重复报告,层层加码种种弄虚作假的手法层出不穷。以致闹出了某地区上报的累计绿化面积竟然比本地区总面值还要大的笑话。其他的统计数字,可信性程度究竟有多少,就只有这些贪官污吏心里面最清楚了。大陆中国的很多统计数字,注明只供“内部使用”,就是因为太见不得人。

对于这些好大喜功的欲加炫耀的统计数字是如此办理,对于那些自己作孽见不得人的统计数字又是如何办理的呢?共产党的手法就是不惜一切地加以掩盖,封锁,或者采用鸵鸟政策,眼瞪瞪地假装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

比如“三年困难时期”,根据国外和中国民间的估计,有两千多万人饿死。事情过去已经四十多年了,对于这么大的一件事情,中国大陆的执政党和中国大陆政府,至今连一个“说法”都没有,更遑论如实地公布死亡数字了。又比如,长达十年的“文化大革命”,被整死斗死的人不计其数,据民间统计仅全国知名的教授学者、作家诗人、艺术家,运动员、民主党派人士被迫自杀者已经有过百人之多,为世界社会知名人士自杀史所罕见。共产党有公布过统计数字吗?再比如十五年前在天安门广场发生的镇压学生运动事件,到底死了多少人?伤了多少人?就真的那么困难无法统计吗?还是杀人者不敢公诸于世呢?至到今天仍然只有依靠不屈的“天安门母亲”们在默默地艰难地统计着,世人才能看到这个惊震世界的大事件的冰山一角。这是一个大国的执政党和一个大国的政府负责任的行为吗?

即使再退一步而言,就算我们姑且相信共产党的虚假数字,这些虚假的数字里面却包含着许多共产党不想人民知道的,因而不为人知的内容。尽管共产党在沿海大城市努力制造虚假的繁荣,但是在广大的农村,农民的贫困比之解放前可以说是相差无几。就整体经济而言,在世界上仍然处于贫穷落后的状态。根据2003年联合国发表的“人力发展报告”的数字显示,中国有16.1%亦即二亿八千万人口每天收入不到一美元;47.3%亦即六亿一千五百万人口每天收入少于二美元。中国大陆自己公布的数字:2002年全国总产值11000亿美元,仅及美国的十分之一,只占全球不到4%,人均产值仅900美元,不及台湾的1/16或者香港的1/25。而且这种“高速增长”和虚假的繁荣的取得,有以下两个重要的内容:

首先,它的取得有赖于大量来华外资,据联合国公布的数字,截至2002年底,在华外资企业(包括港台)已经达到30万家,总投资额超过2500亿美元,雇用员工超过2000万人,已经超过二次大战后外国资本对日本、韩国投资的总和。这就是中国大陆政治如此腐败,经济仍然得以高速增长的重要原因之一。

其次,它是以消耗大量的资源和能源,用极其低下的生产效率而取得的。根据大陆中国科学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组”组长、首席科学家牛文元先生披露的资料:中国的GDP中每一美元的产值所消耗的能源,是美国的4.3倍;德国和法国的7.7倍;日本的11.5倍。大陆经济消耗了全球31%的原煤,30%的铁矿石,27%的钢材和40%的水泥,却只创造出不足全球4%的GDP。中国大陆经济发展是靠牺牲后代的有限资源而获得的,几近竭泽而渔。这样的经济增长不但大陆自己难以为继,而且整个世界也吃不消,全世界为这样低效率、高消耗的经济发展共同付出了全人类的代价。

共产党不敢横向和世界先进国家相比,总是竖向拿自己和“解放前”相比,其实是完全缺乏可比性的。因为自从孙中山先生领导辛亥革命,成立中华民国以后,一直处于内忧外患的战争状态,其中最严重的就是共产党的武装叛乱和日寇的武力入侵,使到整个国家没有和平的环境进行经济建设。如果一定要比较的话,为什么不和当今的台湾比较一下呢?各项统计数字表明,台湾的经济建设,因为有了政治民主和经济自由,远远地走在中国大陆的前面。

如果愿意追溯得更远一些,笔者乐意在这里向读者提供一组国外文献的统计数字,从中可以看出我们祖国近二百年来历代的统治者,包括共产党在内,他们的无能使到我们的祖国在世界上的经济地位不是越来越进步,而是相反的越来越退步。他们谁都不能赖掉自己的一份责任。

“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主席格尔(Gerald Segal)曾经撰文指出,今天中国经济在全球的比重远低于200年前。1800年即是鸦片战争发生之前40年,中国经济占全世界33%;欧洲占28%;美国仅占0.8%。1900年即是辛亥革命发生之前10年,中国经济已经降低至占全世界6.2%。到了2000年,再降低至占全世界3.5%。这些数据说明了尽管中国在缓慢地(共产党说是翻天覆地)发展和进步着,但是由于长期处于落后的封建统治和共产统治,其发展速度远远低于全球发展速度。上世纪末前过去的五十年内,全世界经济总产值增长了七倍;而这五十年正是毛泽东共产党在中国大陆不断地搞政治运动,令国民经济陷于崩溃边缘的五十年;若不是邓小平搞有限的经济开放,扶大厦于将倾,毛式统治则早已崩溃。若果今后100年泄(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