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留学政策变化:学生入学门槛普遍抬高

发表:2004-09-08 1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荷兰:留学语言要求提高
  从2004年2月1日起,中国学生赴荷兰留学,需要注册一份“NesoCertificate”,即“Neso”证书。它是一份向学生所申请就读的荷兰高等院校提供的英语水平证明及学历证书和文凭认证的文件;为了取得“NesoCertificate”,学生必须参加雅思考试(学术类),并将雅思成绩报告单连同NesoCertificate注册申请表及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交至荷兰高等教育国
际交流协会北京办公室。

  该变化说明今后到荷兰留学的学生,语言要求提高了。

  英国:签证材料审核更严格

  今年4月,英国领事馆公布了新的赴英留学签证政策,自2004年5月6日起,办理赴英留学签证时,不再面试申请人,不再接受电话预约,只以申请人提交的签证资料来考虑申请人的签证申请,也就是说,签证官的一系列决定即根据书面文本材料作出。英领馆负责学生签证的官员明确说明:如已两次被英国拒签,第三次申请除非有重大改变,否则将很难获签。

  该变化说明英国对学生申请签证材料的审核更严格,学生获签证难度提高。

  日本:留学生入学门槛抬高

  从今年4月起外国留学生、就学生(即读语言学校的学生)的入学门槛有变化:留学生须具有二级以上日语水平,就学生须具有四级以上日语水平;申请留学和就学人员须提供过去3年期间的年度收入证明和载明收支明细的存折复印件,否则将不能取得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及办理签证延期。

  该政策出台后,前往日本的外国留学生签证数量今年几乎下降了一半,其中中国留学生的签证通过率从74%锐减至27%。

  澳大利亚:提高高中生语言门槛

  从2004年4月1日起,申请赴澳读高中的学生需要提供至少4分的IELTS成绩。

  对于想要豁免IELTS成绩的同学,要同时满足两个条件:

  一是有初中毕业证书,并且初中三年的英语平均成绩高于满分的75%;

  二是要通过由澳洲学校提名,经澳大利亚移民局批准的代理公司提交申请。

  该政策说明澳大利亚提高了对中国赴澳留学高中生的语言门槛。

  不少业内专家分析指出,从这些留学政策的调整不难看出,更多留学国家已把一味追求留学生数量转到追求留学生质量上来。这就说明,一些语言不过关、混在国外的“小留学生”现象已经引起他们的关注,而他们的个别现象也已经影响到中国留学生的整体形象,因此各国都要来清理“留学垃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