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秘件:中国军事援助伊拉克 美记者新书爆俄中法援伊内幕 中向伊输军事物资及技术

发表:2004-09-09 0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伊战争前后,俄国、中国和法国都向萨达姆供应了包括飞弹、武器、防御技术和备件在内的军事援助。华盛顿时报(Washington Times)记者格兹(Bill Gertz)在其日前出版的新书中,揭露这一爆炸性消息。

在《背叛:美国的朋友与反对者如何秘密武装我们的敌人》(Treachery: How America's Friends and Foes Are Secretly Arming Our Enemies)一书中,格兹援引五角大楼与中央情报局(CIA)的秘密报告及对美国高级防御和情报官员的采访,罗列了在2003年3月美进攻伊拉克的前后,包括以上三国在内的反战国与萨达姆的一系列非法秘密武器交易。

格兹指中国为伊拉克的第二大军事供应商,仅次俄国。它在美伊战争前后为巴格达提供光导纤维防空雷达系统的技术协助。在此期间, 美英在伊拉克禁飞区的巡逻的飞机不断受到伊拉克飞弹的攻击。

据华盛顿时报透露的书中一些情节,2003年三月中旬, 美国情报和防御官员通过截获的电子信息证实, 早在2002年8月,法国与中国违反联合国禁运法规,合谋秘密向伊拉克出口远程飞弹固体燃料的化学制品。

中法异口同声否认向伊化工销售的指控,但CIA报告称此制品转移到伊拉克是透明液体橡胶,叫做HTPB(hydroxy terminated polybutadiene), 美国情报人员追源到了中国的齐鲁化工有限公司-中国HTPB的最大的制造商。

一家法国公司CIS Paris是20吨HTPB的中介, 货物从中国运输到叙利亚的Tartus港口,再经卡车从叙利亚运入伊拉克的一个飞弹制造厂。购买发货的伊拉克公司则负责将做成远程飞弹用的固体燃料。在对国会的报告中, CIA指伊拉克在一个叫al Mamoun的工厂修建了二座大厦制造火箭发射的固体燃料。此工厂最初为生产一种亦称神鹰的火箭飞弹Badr-2000。

格兹称俄、中、法违反联合国禁运法规在战争的关键时刻向伊拉克输出的许多武器,在萨达姆被推翻后被恐怖份子用来抵抗美军。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