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丰毅坦言张艺谋深度不如陈凯歌

发表:2004-09-09 1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没想到张丰毅是这么直率的一个男人!昨天下午,电视连续剧《历史的天空》导演高希希、制片人吴军率主演张丰毅、孙松、殷桃、李静来杭和观众见面,为明天将于浙江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播出的该剧做宣传。

一行人中张丰毅当然非主角莫属,正在《大清风云》剧组出演多尔衮的他为角色需要剃着光头、留着胡子,面对观众五花八门的问题张口就来,你问到的没问到的他就这么直接地一通介绍,成长、工作、婚姻经历明明白白搁在观众面前,丝毫不见一般艺人面对公众的神秘感,也因此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从小在云南长大,十四岁半考上云南东川市文工团,在团里呆了7年,1978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大三时就因出演名片《骆驼祥子》一举成名,之后我们一次次从电影《城南旧事》、《霸王别姬》、《西楚霸王》、《荆轲刺秦王》,电视剧《龙年警官》、《和平年代》等作品中领略到张丰毅不同角色的魅力。

张丰毅一边介绍自己的经历一边直言自己“在演员中属于幸运的”,因为一直没停过拍戏,很顺利。更令人意外的是,话题扯到婚姻他也毫不含糊:“结过两次婚,离过一次婚,今年48岁,现在过得不错。具体情况嘛,现在的老婆不让说,所以我也不好说。”

虽然大部分观众对张丰毅军人的扮相记忆深刻,包括这部《历史的天空》,他将再度饰演一个军人角色,并被导演称作“国内只有他能演得了”。但多数记者对他的银幕表演更为津津乐道,当年和陈凯歌合作的影片让他的表演在张力上发挥到了极致。可如今回首昔日的颠峰状态,张丰毅笑得随意:“电影(要想回到当年)目前不太可能,现在就是电视冲击电影,这种状况在美国也如此。虽然电影的评奖越来越多,但观众越来越少!”

张丰毅坦言自己是个没有什么目标的人,碰到一个角色,喜欢了就演,不会强求什么。“我演得怎么样自己看并不重要,关键是观众喜不喜欢!”

张丰毅的儿子今年16岁了,以前就听说他反对“子承父业”,这次再问他,答案还是没变。除了儿子年纪太小还应该读书的理由,他的回答逗得全场大笑:“他长得丑,他长得像他妈。”

敢公然说前妻吕丽萍长得丑,张丰毅直率得让人侧目,于是有人追着要他评价吕丽萍在《激情燃烧的岁月》中的表演,他笑着再答:“我没看过。”并表示不介意以如此直率的态度面对媒体,“我无所谓,挨的骂也不少了”!

张国荣一部《霸王别姬》成就了中国电影史上一段无法忽略的华彩乐章,更让人永远记住了张国荣无人取代的虞姬形象。说起这个早逝的搭档,他换了个口气:“我们合作得很好,他的性格和我们不太一样,比较压抑,很在意自己。跟内地演员不同,我们比较随和,比较自信,香港艺人大概压力很大,太在意自己,心里想不过去。作为他的朋友,我为他的离开感到很悲痛。”

说到票房大户张艺谋的《英雄》和《十面埋伏》,他说:“张艺谋的影片以银幕造型为主,在这方面他可谓做到了极致,是这类影片中做得最好的,但在内容和塑造人物的深度上,我觉得他不如陈凯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