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大选前萨达姆将被绞死

发表:2004-09-13 0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9月12日报道,一直谋求指控萨达姆犯有战争罪的检察官们终于相信,他们即将对老审的起诉获得了重大的突破:萨达姆昔日的左膀右臂塔里克·阿齐兹终于同意提供对老萨不利的证据。

据悉,如今被视为是明星般证人的阿齐兹已经同意与美国讯问者“充分合作”以换取宽大处理。据称,阿齐兹有望作证:萨达姆本人应对战争罪负责,这些战争罪包括屠杀了几千名无辜的库尔德人和什叶派人士。在1988年的一天,萨达姆还下令用毒气屠杀了库尔德哈拉比亚镇的5000名居民,而萨达姆则称这是一个事故。

除了阿齐兹转向外,萨达姆政权的另外两名高级官员也同意出庭作证了。他们分别是前政权的国防部长苏丹·哈希姆·艾哈迈德和共和国卫队长卡马尔·姆斯塔法·阿布杜拉。检察官现今对伊拉克的前独裁者提出一项成功的指控充满了信心。据称,布什政府也对阿齐兹掉转枪口对准前政权感到兴高采烈。对萨达姆的审判预计明年在巴格达开始。

伊拉克国防部长称全面大选前将对萨达姆用绞刑

据俄罗斯“祖国”网站援引约旦“阿特-杜斯土尔”报报道,伊拉克国防部长哈杰姆-沙兰星期日表示,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将在该国举行全面大选前被定罪,并将被执行绞刑。

沙兰表示,这位伊拉克前独裁者被指控的罪名主要有两项--侵略两个邻国和杀害自己的人民。据悉,伊拉克将于2005年1月前举行全面选举。

目前,伊拉克临时政府已经确定了审判前总统萨达姆的伊特别法庭新成员。负责调查伊拉克前政权罪行的伊战犯特别法庭负责人萨利姆-沙拉比日前被解职,沙拉比涉嫌卷入一起财政部高官遇害案。据悉,伊临时政府已任命他的副手塔利布-阿兹-祖别基接替他的职位。根据计划,伊拉克前总统一案的法庭初步调查将于下周结束,新法庭将于近两个月内开始工作,并在伊拉克全面大选开始前结束其使命。

美军于6月30日向伊特别法庭移交了萨达姆和11名在押前政权高官的司法监押权。萨达姆7月1日首次出现在伊临时政府成立的特别法庭上,听取法官对其宣读指控。法官在法庭上向萨达姆宣读了对他的7项指控,其中包括上世纪80年代屠戮库尔德人、与伊朗开战、1990年入侵科威特以及1991年镇压伊南部什叶派穆斯林起义等罪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