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传媒谈香港选举

发表:2004-09-13 0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政府对香港立法会选举表示关注。美国一些传媒近日来也评论了香港这次选举。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包润石星期五被记者问到如何看待在美国的“人权观察”组织批评北京在香港立法会选举前夕制造恐慌气氛,包润石说美国政府会认真研读“人权观察”的报告内容。包润石重申,美国多次表明支持香港人追求民主,并强调美国会继续关注立法会选举期间发生的事件。

*北京宣传攻势*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中国时间星期天早上开始在电视新闻,简要报导香港立法会选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记者从香港发来的报导说,北京当局为了影响这次香港立法会选举,通过各种形式向香港选民传递一个“心照不宣”的信息,要求香港选民把选票投给亲北京的候选人。

CNN报导说,在选举前夕,中国当局在香港展开了很多宣传攻势,包括派中国奥运金牌代表团访问香港,以便吸引大批崇拜者,向香港选民传递爱国信息。

*亲北京政党仍将主导*

在互联网上,多家美国传媒的网站,包括雅虎的新闻网站,纽约时报,以及华盛顿邮报,都在星期天网站上刊登美联社以及法新社驻香港记者发来的电讯稿。各大传媒报导说预期这次的投票率会超过上届,不过由于选举制度的问题,以及亲北京的政党在为数三十席的功能组别议席内占有很大的优势,所以新一届的立法会依然会被亲北京的政党主导。

*爱国与改革两阵营对决*

另外,《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在星期五就发表一篇评论报导,形容这次选举是所谓的 “爱国”与“改革”两大阵营的对决,也是“一国两制”的考验。

(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