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总统套房“吓”住了法国总统

发表:2004-10-12 1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总统希拉克,素来有讲实效的作风,在处理一些国际事务时如此,处理一些生活问题,同样能见到这位总统的质朴。10月8日,希拉克总统到成都访问,当晚他选择在具有法国企业背景的索菲特万达大饭店住宿。索菲特万达大饭店为希拉克预备了总统套房,该房间有400多平方米,而希拉克总统感到总统套房“太豪华了”,亲自挑选了一间普通豪华间,面积只有64平方米,每晚价格是1200元人民币。(来源:《天府早报》10月10日)
索菲特万达大饭店的总统套房不知此前是否接待过总统?总统套房让一位国家总统感到“太豪华了”,“吓”住了总统,是件新鲜事。

我不知道索菲特万达大饭店的这间总统套房每晚入住价格是多少,何以能够把一位总统给“吓”住了?但我从网上查阅的相关资料表明,一些高级酒店的总统套房价格不菲:河北世纪大饭店总统套房每晚8800元;北京国际俱乐部饭店总统套房每晚是5300美元,折合人民币每晚约4万多元!而其面积只有196平方米。可见入住索菲特万达饭店总统套房每晚的开销一定也不会少。但是,就算这间总统套房住一晚也要花4万元,对于一位大国总统来说,又算得了什么呢?况且又是出国访问,又关乎着“国家形象”,希拉克拒绝入住总统套房,而选择入住平时普通客商常住的房间,是不是有些“小家子气”呢?

笔者分析,这可能是希拉克总统平时养成的习惯,他花纳税人的钱格外注意。尽管像出国访问这样庄重的事,尽管在这种场合,希拉克总统也知道最需要维护国家的“体面”,但他可能还是感到,花纳税人的钱能省则省,这样才对得起纳税人对自己的信任。希拉克总统出访外国,不计较住宿的豪华气派,自觉向一般客商看齐,再次体现了这位外国元首的质朴、务实作风。

比起希拉克总统,我们的一些官员却显得阔气多了。国内的一些官员,喜欢搞讲排场、超豪华,以为这样才是“大手笔、大气魄”,每到一地,各种接待都非常讲究“规格”,吃、住、行一掷千金是常事。比如,前一段媒体不是报道过,一位电力系统的部级高官,开个会都要住总统套房,连房间里的家具,甚至马桶都要重新量身定做吗?

希拉克总统的这次“小气”举动,实乃是一种大家风范。希拉克总统的这次“拒绝豪华,追求简朴”的行为,为中国的一些官员们上了一课。比起法国的经济水平,国内的官员们更应该养成简朴的习惯才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