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公布申请高中细则 申办手续须在12月9日前完成

发表:2004-10-14 1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教育总监克莱恩(Joel Klein)及教育局官员 12 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纽约高中申请季节开始,将于本周末举行纽约市高中博览会,市教育局 2004 年高中指南也已完成,本周将提供给各初中。

教育总监克莱恩(Joel Klein)及教育局官员 12 日在记者会上建议家长浏览高中指南(High School Directory)、与子女沟通选择学校、参加高中博览会、学校开放日和家长讲习,有任何问题可洽询辅导老师、家长协调员、校长或副校长。教育局规定每位学生可填选 12 所志愿高中,没有选上任何学校者,才可参加补选(Supplementary Round Applications)。

教育局表示今年有三百多所高中招生,比去年增加一千多个名额,学生会在 11 月 1 日收到高中申请书,12 月 9 日须完成申请,结果将于明年3 月公布。

此外,明年还将增加30到50所高中,教育局在年底会公布新成立的高中,并于 2 月举行博览会,届时有意报名新学校者可重新提出申请。

教育局还指出,去年家长抱怨招生结果公布太晚,因此教育局今年规定,学生必须在 12月 9 日将高中申请表交给辅导老师,可望在 3 月底收到分发结果。有意报名学生必须在 3 月 1 日提出申请,申请特殊高中的学生会在2 月收到考试结果,同样须在 3 月 1 日交回志愿表。如果不满意分发结果,家长须在 5 月 6 日前提出上诉,上诉结果将于 5 月27 日至 31 日公布。

对于去年发生皇后区汤森哈理斯高中(Townsend Harris HS)等优秀学校招生不足现象,教育局学生招生计画与执行主任赛贝拉(Elizabeth Sciabarra, Chief Executive for Student Enrollment Planning and Operations)表示,去年首次更改高中注册方式,许多问题今年都会改善,教育局已与这些高中联系,确认可注册人数,不会再发生类似遗憾。

对于新版的高中指南没有包括详细的学校成绩卡、学校安全说明等问题,赛贝拉解释皆因指南制作过程中,学校成绩尚未全部更新所致,建议家长学生参阅教育局网站,并参加学校开放日,以询问更多学校细节。

本周末,教育局将在纽约市布鲁伦科技高中和布鲁伦艺术高中举行高中博览会,时间为上午10点到下午3点。此外,报名截止日之前的几天,即12月4日/5日两天还将在各区举行博览会。

《纽约日报》13日报导指出, 实际上上周末在家长们收到高中指南之前学校开放日就已经开始了,很多家长对此表示不安。

今年的高中指南首次将未能达到联邦标准的中学名字列印在书的封底。但是那些被纽约市列为问题学校的学校并不包括在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