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害连续发生 中国校园配备报警系统

发表:2004-10-15 0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媒体报道,今年8月以来,全国一些地区连续发生了校园伤害案件,对师生安全和社会稳定构成了威胁。

据江南时报10月14日披露,“全国中小学和幼稚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刚刚结束。江苏又发生一起39名小学生遭劫持,其中一名学生受伤案件。据现场调查,犯罪嫌疑人叫郭德仁,连云港灌云人。早上7时15分,他把女儿送进一(1)班教室后,突然关闭门窗,拔出菜刀挟持了一名女学生,并威胁其余38名学生不许出去。在数名防暴民警破窗破门将歹徒制服时39名学生方安全获救,被劫持学生头颈部受轻伤。

13日南京江宁发生一起儿童伤害案 一名11岁学生被学校包车碾死。据知情者介绍,包某被送到医院时,头部受伤严重,已经被车轮压得变了形。在送至医院10分钟后死亡。

**上海首个校园报警系统
据悉,上海徐汇区已作爲中国首个校园报警系统组建地,区199所中、小、幼学校的教室、电脑房、图书室等重要地点安装了报警系统,还有部分学校还安装了电视监控系统。

**接送小孩要“刷卡”
另据报道,近日,浙江安吉实验幼稚园初步完成了幼儿接送安全管理系统,此幼儿接送安全管理系统主要采用IC卡技术,接送小孩要“刷卡”,确认无误后方可接送。

**小学配备法制校长
报道说,苏州金阊区区内24所学校均“配备”了兼职法制副校长。该区教育文体局潘振达局长表示,给小学“配备”兼职法制副校长早在五年前就已实施,只是在操作上还不够统一和规范,尤其是现在流动人口的日益增多,民办小学的法制教育已不容忽视。所以,此次区内包括民办在内的24所小学无一例外地都聘请了兼职法制副校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