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质疑咖啡因含量过高 北京星巴克收到封口令

发表:2004-10-20 0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有媒体引用香港评论家的说法,指咖啡连锁店星巴克咖啡因含量特别高,容易让人上瘾。昨天,北京美大星巴克咖啡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不清楚这篇报道的背景,报道单指星巴克咖啡因含量高简直是无稽之谈。

  消费者多不了解该消息店内销售没受影响

  昨天下午4点半,记者在星巴克百盛店看到,店内顾客并没有比平常少,仅有1/4的空位子。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她没听说过该消息,这两天也没有消费者前来询问咖啡因的含量问题。记者在星巴克中友店随机采访了几位消费者,他们中多数表示并不了解“咖啡因含量高、引人上瘾”等报道。仅有一位正在上网的先生告诉记者:“我昨天看过相关报道,但我还是习惯来这里喝咖啡,不过我确实想了解这篇报道的真实性。”

  星巴克否认咖啡因含量高

  前不久《华尔街日报》公布的数据称对包括星巴克、7-11及美国著名甜甜圈连锁店的咖啡进行了咖啡因含量检测,结果发现平均每一杯星巴克饮料含有高达320毫克的咖啡因,比其他家高出100多毫克,有利用高咖啡因引人上瘾的嫌疑。

  星巴克的咖啡因含量到底如何呢?星巴克北京公司公关部一位负责人表示,由于事态的严重性,目前他们已经被告知不能接受媒体的采访,相关采访必须通过其亚太区总部。随后记者收到一份来自亚太区总部写满数字的邮件,认为星巴克咖啡根本不存在咖啡因平均含量高达320毫克的情况,指该报道是无稽之谈。其中,指出以星巴克标准的滴滤咖啡为例,每8盎司中的咖啡因平均含量是200毫克,而星巴克的低因咖啡中其咖啡因的平均含量仅为4.8毫克到11.2毫克;星巴克 1盎司的浓缩咖啡,其咖啡因的平均含量也仅为89毫克。

  咖啡因对人体影响至今没结论

  有营养专家认为,咖啡因有兴奋大脑中枢的作用。与药物一样,咖啡因长期、超剂量食用会使人成瘾,会导致人失眠。咖啡因的摄入量与人饮用的剂量和频率有关系,例如饮用100毫升与200毫升的咖啡摄入体内的咖啡因肯定不同,饮用的杯数越多摄入量也会越大。但究竟摄入多少咖啡因会令人成瘾,因人而异,至今还没有结论。据悉,目前在全世界范围内,咖啡因对人体的影响至今没定论,一直是科学界探索的“热门话题”之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