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达:出卖国土源自“发展是硬道理”

发表:2004-10-24 1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自四九年来煽动民族仇外情绪的主要一个手段就是大肆宣传所谓列强侵略、清政府割地赔款的辱国条约。但是,最近中共政府却黑箱作业,把沙俄割地全部奉送,堂而皇之的完成了李鸿章“未尽的事业”;对于国人,一副“知道也不告诉你”的无赖样子。这一切,对于我们这辈受过仇外洗脑宣传的人实在是无法理解:为甚么中共要如此冒天下之大不韪?

这里有几点可能:

第一种可能,就是江泽民在1999年与前苏联签订秘密协定,是因为其受苏联的要挟,以江出卖中国领土换取不公开其克格勃特务的秘密。普金在四中全会后立马访问中国,是乘胡地位不稳之时,威逼利诱胡继续江出卖国土的承诺。

另一种可能,是中共对石油的需求,已经到了饮鸠止渴的程度,其必须用卖国来换取苏联的石油,以维持中共所谓“发展是硬道理”的保命策略。

有关江泽民因个人原因卖国的事,许多评论都有相关分析,本文就着重分析中共出卖国土这一险招的第二种可能、分析出卖国土与“发展是硬道理”的关系。

一.“发展是硬道理”是中共统治唯一的依赖

中共50多年的统治已经让中国人民彻底失望,不光在政治公正、个人自由、道德信仰等人文领域,而且在国民经济上。邓小平在文革后实行所谓“养猪治国论”,只让人吃睡,不让人有政治和思想上的自由,为中共垂死挣扎奠定了方针。

实行养猪治国论,就推出了所谓“发展是硬道理”,把每年的经济增长率定在百分之七、八之间。因为一旦在经济增长率上有点闪失,失去的将是整个中共的统治。

中共死卡了政治改革,经济成了社会运作的独脚跳和统治的藉口。所以,在经济增长率上,中共一方面做假帐;另一方面,挖掘一切资源、利用一切可能,不惜低能源利用、高浪费和低产出,甚至不惜做“吃祖宗的、卖子孙的”来维持发展;同时,用所谓“发展”来掩盖中共统治的百般弊病,诸如无法避免的全党贪污、腐败等。

这种在政治救命前提下的畸形经济发展,是党经济的一大特点,也是一个致命的弱点。共产党现代经济就像骑上了一部没有煞车装置的自行车,在两边峭壁的山顶小路上行走,往前走是共产党维持统治唯一的依赖,一旦停下,它的统治就会全面崩溃。

现代西方对于经济规律的研究,指出经济低潮或者经济危机是一种经济的自然循环,就像人为了保持精力,必须在晚上睡觉一样。美国经济低潮的政治和经济民怨,也很容易从四年一次的大选中消掉。

但是,因为共产党的历史原因和垂死挣扎的时刻,却要维持一种所谓“发展是硬道理”的永动虚亢。共产党的这一切,不光在历史上曾给中国带来严重灾难,而且在它垂死之时,也逼着中国给它垫背。这种违反自然法则的做法,在不到20年的所谓经济开放中,已经露出严重破绽和警告:石油的供应!

二.“发展是硬道理”的恶果

“发展是硬道理”的经济发展策略,造成大批盲目上马工程,其所造成的恶果很多。其中,为了追求“硬道理”的发展速度,中国没有走适合中国发展的节能路线,比如服务业和高科技产业等,却走了一条大力发展高能耗、高污染的制造业的路。在吸引大量外资投入的同时,中国吸收了全世界的制造业,成为“世界工厂”,并把大批国际上濒临淘汰的高污染工厂移到中国。制造业占中国经济的比重高达54%,中国有限的能源、资源迅速沦于短缺,中国能源只能靠大量进口。

如此,“发展是硬道理”的经济发展策略,使得中国从1993年中国成为石油净进口国,并在短期内超过日本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石油消费国。2003年,世界石油需求增量,主要来自中国,占41%。据国际能源署(The 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预计,到2010年,中国每天的石油进口量将增长一倍,达到400万桶。到2030年,预计中国每天将进口大约1,000万桶石油,将到达与美国目前的石油进口量的数量。而且,据《青年参考》报导,目前中国有一半石油需要进口,而其中的80%要经过美国控制的马六甲海峡。

三.“发展是硬道理”把中共逼上卖国之路

其实,如果没有中共的“发展是硬道理”的所谓发展,中国完全可以慢慢来,准备好了,通过发展教育和科研、走一条大力发展服务业和高科技产业的节能路线;让健康的经济低潮和经济发展自然调节,甚至在自由政治的杠杆下,经济可以在急缓紧迟中自由前进。

有人说,“石油是工业的命脉”;对于“发展是硬道理”的中共,石油已经成为面前中共存亡的命脉。对于中共,因为国际石油危机,缺少石油供应的经济停滞是死,卖国让人民知道了也可能是死。但是,缺少石油供应中共是快死,卖国可能是慢死,所以,中共选择了后者;中共可能希望通过耍赖和隐瞒,在卖国后尚可偷生。

所以,依照笔者愚见,中共为了苏联的石油供应,不惜出卖北方领土,这里可能有克格勃特务江泽民1999年做的引子,那时国际石油危机还不严重;但是,如果胡锦涛此番与普金签约真是出于党国利益,那么,这充份说明中共在生存问题上的脆弱和紧急。

四.结语

其实,中共的历史上,从来没有把中国和人民的利益当会事。它在一九二九年建党初期,就实行国际主义的“武装保卫苏联”政策;为了夺取政权,它出卖了外蒙古、与入侵日军签定秘密协定在先;所以,此次为了救命、为了“发展是硬道理”,再卖一次国给老大哥也在中共做法情理之中。

最后要说的是,有人说卖国土是为了准备打台湾,这种可能性不是没有,但是很小。设想届时,全世界对中国禁运,美国在马六甲海峡卡着中国的石油;中国失去和平的经济环境不说,经济没有进口石油和出口贸易,中共等于是自杀,不要说如果军事进攻不利所引发的政治危机或者军人倒戈。

再说,那时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再改回到瑞金时代就已经建立的“苏维埃联邦”的附庸国号,可能人家苏联也不认这个自己一手抚养大的吃里扒外的分裂祖国的国际儿子。人家已经再婚北约,要靠苏联的石油对付北约,哪儿是门呀。


大纪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