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狗官司诉至人权法院

发表:2004-10-27 1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一家庭所养的爱犬咬伤邻居后,被法院判处“人道死亡”。主人为救护爱犬不惜花费六万英镑进行诉讼,家产耗尽后更卖掉房屋筹措费用。案件从英国地方裁判署一直打到高等法院、上议院并上诉至欧洲人权法院,均以失败告终。三年前,该案件最后转呈英国 “刑事案件复核委员会”。委员会日前终于在死刑执行前同意重核该案,并驳回原审判决,保住了狼犬“迪诺”的小命。英国 “刑事案件复核委员会”是专门负责仲裁司法判决失当的机构,“迪诺”案也是该委员会受理的第一起狗官司。

“迪诺”是一7岁的德国狼犬,2001年7月它与邻居的一只斗牛犬打架。斗牛犬主人试图将两犬分开,结果被“迪诺”咬了一口。地方刑事法院认为“迪诺”违背1991年的《危险犬只法例》,判狗主缴交罚款,“迪诺”则处以“人道死亡”。

狗的主人,46岁的拉蒙特表示,爱犬“迪诺”被判死刑后,他与妻子和两个女儿都心神恍惚,不尽力拯救这个“家庭成员”,他们一家人会活不下去。拉蒙特承认自己没有好好管束“迪诺”,对罚款部分毫无异议,但他否认爱犬有危险性与攻击性。拉蒙特指“迪诺”咬人为单一事件,罪不至死,并称法庭依据的法律过于含糊,量刑亦太重。为还“迪诺”公道,拉蒙特一家人不惜倾家荡产四处奔波,还邀请动物心理医生诊断并拍摄“迪诺”的生活录像带,以证明“迪诺”生性温驯绝非恶犬,对公众安全不致构成伤害。

英国北安普顿地方刑事法院的法官2004年10月15日重审该案。法官在听取两名动物行为专家与一名兽医的证词后作出新的裁定。法官说,“迪诺”数年来力保家园的行为令人感动,咬人后“悔过”并一直表现良好,因此可获减刑。法官还赞扬狗的主人很有毅力。

中国时报/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