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华资厂员工遭洗劫 使馆规劝侨民勿把使领馆当避难所

发表:2004-10-27 1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非一家华侨鞋厂日前遭4名黑人洗劫,武装歹徒抢走20名员工的手机及随身现金,还掠去装有现金15000锾(南非之货币名称为兰特(Rand),与美元之兑换率约为1美元比8.4锾)的保险箱;歹徒还当众侮辱两名女工,威胁要“先奸后杀”,直到救援人员赶到才逃去。
据报道,当地警方已立案侦查,中国驻南非领馆亦介入事件。不过,中国驻外使馆官员表示,领事保护有诸多难题,国人勿将驻外使馆当作“110”(中国报警热线)使唤。

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事发地点位于南非豪登省约堡地区的一家华人拖鞋厂,事发10月21日下午5时40分左右,当时厂外驶来一辆白色本田房车,4名黑人从车上跳下,自称是警察来检查,进入厂房后将员工集合,当时有员工意识不妙,暗地向外出的工厂老板报告,老板接报后立即联络人赶回工厂。

歹徒将员工集合后开始洗劫,夺去员工的手机及随身现金,又强迫两名女工脱裤,恐吓其他员工,若不交出钱,便对她们“先奸后杀”;之后又用胶袋套住她们的头,称要用砂轮机斩断女工双手。此时工厂老板和同伴赶到。歹徒逃去前还搬走办公室内装有现金的保险箱。当地警方已立案侦查,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对案件也非常重视,当晚即派领事赴现场了解情。

中新网引述相关报道说,回到大厅后,歹徒再次向两名女员工下手,用塑料袋套住她们的头部,随后这帮歹徒还开动砂轮机,声称要用砂轮斩断这两名女工的手。当歹徒正计划向两名女工行刑时,该工厂老板及其同伴已经抵达厂区门口。歹徒闻讯逃跑。

目前,南非豪登省特别行动小组及当地警局都已立案,且于21日晚分别对保全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了调查。中国驻约堡总领馆案发当晚委派领事赶赴现场了解情况。

中国驻南非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官员表示,中国驻外使领馆实施领事保护有3大难题。一是自身安全也难保证,比如在南非,可说没有一个地方是安全的;二是经费不足。今年有2200万中国人走出国门,是25年前的100倍,但目前国家无法律规定的领事保护经费,只能出面筹措,领馆垫钱也不少;三是侨民误解把使领馆当避难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