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国宝在两岸分隔多年 如今珠联璧合

发表:2004-10-29 0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件价值连城的的清代古瓷花瓶─景德镇窑珐琅彩龙凤纹双联瓶,由于历史的原因瓶身和瓶盖在海峡两岸分隔多年后,最近,终于在它的原产地─瓷都景德镇珠联璧合。

据江西日报报导,上海博物馆馆藏的景德镇窑珐琅彩龙凤纹双联瓶。此瓶形制如联体双鱼,又称“联体瓶”、“双鱼瓶”或“合欢瓶”,在唐三彩中已出现。清代雍、干的景德镇窑瓷器中多采用,品种有青花、粉彩、珐琅彩、单色釉等。

据报导,这件双联瓶的瓶盖一直由台湾鸿禧美术馆董事张益周收藏。当他得知瓶身在上海博物馆后,他就希望有一天能将瓶盖送回中国,让古瓷瓶完整合一。

10月26日,鸿禧美术馆副馆长廖桂英女士, 应邀参加在景德镇举办的中国古陶瓷学会2004年年会,张益周便委托廖桂英女士将这件龙凤纹双联瓶的瓶盖赠送给上海博物馆,使这件价值连城的古瓷瓶得以完整。

据专家鉴定,台湾古陶瓷专家义赠的景德镇窑珐琅彩龙凤纹双联瓶瓶盖,正是此瓶的瓶盖。景德镇窑珐琅彩龙凤纹双联瓶为国家一级文物,传世稀少,如今得以合璧使这件文物身价不菲,估计价值在3000万港币以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