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外祖生于上海 母亲家族走私鸦片发财

发表:2004-10-29 2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克里中国的关系,可以说是历史悠久的。从母亲那条线上说,他是显赫的福布斯家族的后代。克里的曾外祖父弗朗西斯·福布斯在中国和欧洲住过多年,有很好的经商才能。

克里的外祖詹姆斯·格兰特·福布斯于1879年10月22日生于上海,也一样有过人的经商才赋。福布斯家族在对华贸易和鸦片战争期间走私鸦片中发了大财。

当然,这段历史对于现在的克里来说,可能不会有什么明显的影响,但是有了这层关系,以后克里在和中国打交道时,或者中国和克里打交道时,至少可以套套近乎。

对中国“情有独钟”

文章指出,到目前为止,克里在竞选活动中,很少谈到中国。比较集中谈到的是在民主党大会上的发言里,他提到当选以后,要改变目前美国大公司把工作交给中国、印度等国家去做,从而导致美国国内失业率上升的现象。

方壶斋介绍说,Newsmax.com今年一月份的一篇文章指出,1994年5月19日,天安门事件五年之后,克里在参议院讲话,反对把中国的最惠国待遇同人权记录联系起来。克里说:“中国是亚洲第一军事强国。 我们需要中国的合作。我们承受不起一个像冷战时期那样的政策,把中国排除在外。”

但是在贸易问题上,克里又批评布什不肯制止中国非法操纵货币汇率。在谈到对华贸易逆差时他说:“就在布什拒绝制止中国非法操纵货币的第二天,我们了解到我们的对华贸易逆差又创新高,上涨了百分之二十八。布什把美国领上了错误的道路,先前是做得太少、太晚,现在则是什么都不做。我要把美国领回到正确的方向,加强我们的贸易协定, 中止中国非法操纵货币,削减预算,恢复美国的技术优势。”

克里在接受该报驻华盛顿记者陈之罡的独家专访时认为,美国人正生活在一个全球化的经济中,不能保留所有在美国的工作职位。“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美国应该向那些将工作职位转移到海外的公司提供税收补助,也计画终止那些鼓励公司外外的减税措施,并且将执行我们的贸易协定,以确保有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 ”

克里认为,保住美国的工作职位的最佳策略在于让美国更具竞争力。他将恢复经济信心和财政纪律,降低企业在保健和能源上的开支,为大学生在校四年期间提供税务优惠,并且作出一些重要的投资,这些计画将可提高美国劳动力的竞争力。

“一国两制”解决台湾问题?

方壶斋文章指出,克里在台湾问题上已经表明大陆的“一国两制”政策也是解决台湾问题的模式。克里的民主党纲领明确表态说:“我们支持‘一个中国’ 的政策,将继续支持和平解决台湾海峡两岸的问题,那是符合台湾人民的愿望和利益的。”

已经有分析家认为,克里如果入主白宫,虽然不会放弃台湾,但是会对台湾采取一定的制约立场,包括降低对台军售的程度,促使台湾与北京政府达成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协议。

不过,据香港星岛日报29日消息,克里对该报记者说,设计“一国两制”方式,是为了保护香港的自由,同时尊重中国的主权。“一国两制”模式不能复制于台湾。如果中国不能尊重香港在目前制度下的全部权利,这将传递一个负面的讯息,使得同台湾人解决问题的努力更加复杂。

克里指出:“在香港根据《基本法》所保证的政治自治和政治权利上,北京有着错落不齐的纪录。北京阻碍了香港争取普选产生行政长官和立法会的运动,我相信中国最近的举动是导致担忧的原因,我作为总统将提出这个担忧。”

该报又援引克里的话说:“在一国两制政策方面,则促使中方贯彻推行,遏制两岸任何一方的单方面行动,从而使冲突的前景最小化,使和平解决的机会最大化。并且在美国的利益和价值的基础上,就包括人权、西藏、香港在内的长期存在的政治问题,与中国进行接触。 ”

克里认为,台湾是中美关系中最艰难、最敏感的问题。他说:“美国政策的目标是遏制北京采取军事行动,并且阻止台北作出会挑起动武的政治举动。我们也寻求向中国保证,我们不会支持台湾,并且向台湾重申,我们尊重岛内的民主。”

军事盟友?

据介绍,加拿大温哥华的《亚洲太平洋邮报》发表过一篇社论说,克里总是在一些问题上模棱两可,包括中国问题。

社论说,克里一方面因为中国插手过美国财政事务把中国称作“金钱猛兽”,另一方面又不客气地接受中国情报部门来的政治捐款,这是指原总参情报部部长姬胜德1996年通过华裔钟育瀚(Johnny Chung)向民主党提供了30万美元的政治献金(后退还)一事。社论并且重点阐述了克里与中国军方的关系,称北京无可置疑地认为克里的政府将会是一个军事盟友。

方壶斋指出,克里与中国军方的关系可以追溯到1990年。专门从事军事和技术方面的新闻调查记者查尔斯·R·史密斯在insightmag.com上发表文章说,1990年,克里由一家私人公司安排到中国进行了一次贸易访问。这次访问的高峰是克里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了一次宴会。

史密斯的文章透露,虽然马库斯不肯提供克里那年访华的细节,“看起来这位总统候选人在北京高层有很多朋友”。

据史密斯说,马库斯和中国太太李莫英 (译音)住在波士顿的比肯山地区,其公司专门为美国国会议员提供中国商务方面的咨询和与中国部级官员进行沟通,但“实际上,马库斯是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的伙伴,而中信则是军火制造商保利技术公司的前沿阵地”。

保利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装备部的对外商业机构。美国蓝德公司的一份报告说,保利公司一度曾经试图把两千Ak-47冲锋枪走私到美国。保利公司现在已经是一个集团,董事长是王震之子王军,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是邓小平的女婿、贺龙的侄子--前总后勤部副部长贺彪的儿子贺平。贺平有少将军衔,原来是解放军总参装备部部长。

史密斯的文章说,1996年王军和后来被美国法院定罪违反选举法的崔亚琳(Charlie Trie)在白宫跟克林顿见过面。崔亚琳因为涉及政治献金120万(后退还)而遭到调查和定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