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候选人当以红袜为师

发表:2004-11-01 0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大选进入最后尾声,两组候选人的选情几乎不相上下,形成激烈的“割喉战”。其实,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当作足了努力,一切也就听从上天的安排。

正当选情紧绷之际,波士顿红袜队的大游行,吸引了五百万人参加。红袜封王的过程中美国人的英雄崇拜表露无遗。主投席林成了风靡全美的明星,他浴血红袜,破敌魔咒的英勇事迹,更为球迷津津乐道。

早在去年,红袜队差一点便击败洋基,进入世界大赛。后来,时机未至,红袜兵败,眼看着“邪恶帝国”扬长而去。虽然,胜败乃兵家常事,鲁斯魔咒依然是红袜挥不去阴霾。

红袜封王,为甚么吸引五百万人大游行?并不是在区区的胜负;而是在于红袜从零比三的绝境,展开“绝地大反攻”,最后击败纽约的“邪恶帝国”,“破除魔咒”。这一连串的奇迹,配合其象征意义,把红袜封王烘托得饶富传奇的色彩。

严格来讲,群众的心理是崇拜英雄的;尤其是崇拜创造奇迹,创造出象征意义的领袖英雄。席林的鲜血染红了袜子,契合了“红袜”的队名。用中国人的思维来表达:这个兆头就是红袜破咒的关键时刻。

笔者认为,红袜队的胜利给了两组总统候选人一个启示,就看谁能体会其中的涵意。那就是:美国民众将倾向把票投给一个能够“破除魔咒”、“击败邪恶帝国”总统候选人。即使是处于绝地,只要能正美国之名,带领美国善尽其对世界的使命,那么将得上天之庇佑。

美国两组总统候选人在民调统计上不分胜负,那么最后的决胜点其实是最为微妙的东西,但那也就是最难捉摸的。不过,从红袜季后赛八连胜的“奇迹”来看,其中之奥妙,却值得两组人马详加参透。最后关键时刻,布什和凯瑞不妨就以红袜为师。

距离美国民众的投票日虽然还有两天。不过,笔者猜想:神的选择常常只在一念之间。谁能黄袍加身,即将分晓:且看今日域中,竟是谁家之天下!(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