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孟广瑞当选纽约州众议会议员

发表:2004-11-03 1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主党籍的华裔孟广瑞星期二选举日晚上以高票当选纽约州众议会众议员,成为美东地区首位亚裔州众议员。他所在纽约州众议员第22选区由于华裔候选人激烈角逐州众议员席位,使得亚裔选民投票空前踊跃。

星期二晚上当纽约市皇后区各投票站结束点票工作后不到半个小时,设于华人聚居的法拉盛地区的民主党纽约州众议员候选人孟广瑞竞选办公室就传来了他获胜的消息。

孟广瑞以高于对手、共和党纽约州众议员候选人谢美琳数倍的悬殊差别当选为纽约州首位亚裔众议员。孟广瑞的妻子和女儿、大批助选义工、媒体记者把他的竞选办公室挤得水泄不通。孟广瑞一再感谢支持他的家人和所有朋友。他表示,美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他作为第一代移民,成为一个美国人感到非常自豪。

孟广瑞说:“美国是一个伟大的民主制国家。她为我提供了很好的机会竞选公职以帮助我们的社区。非常自豪能够成为来自法拉盛地区的纽约州众议员。”

孟广瑞表示,他将同这一地区的所有族裔代表共同协商,了解他们希望政府为他们做什么。来自台湾、从事建材生意的孟广瑞,在法拉盛地区居住了30年,是法拉盛华人工商促进会的前任会长,在社区服务了20多年。

纽约市是全美国来自亚洲,特别是中国大陆、台湾和香港,的新移民最多的城市之一。但是同美国西部地区不同,这里从来没有一个亚裔的州众议会议员。四年前纽约市选出了首位亚裔市议员刘醇逸,社区选民深深体会到在政府机构里有自己民意代表的重要性。孟广瑞说,现在有了第一个亚裔州众议员,对亚裔社区将产生一个很大变化。

孟广瑞:“至少可以把华人的声音和诉求带到州众议会。因为我们150年以来,有了州众议会以来,从来没有一个,不要说是华裔众议员,就是亚裔也没有。人家根本不知道我们的存在,所以我至少可以把我们的声音带到那个地方。我就是代表那个声音的人,至少让大家知道我在那里。我们应该在每一件事情上拥有平等权利。”

输掉选战的共和党纽约州众议员候选人谢美琳表示,纽约市民主党选民同共和党选民的比例是5比1,在这么大悬殊的情况下,仍然有许多人支持她,使她深受感动。

谢美琳:“我觉得我们打了漂亮的一仗,我觉得我们实在是非常了不起的,我觉得我们很成功,虽然我们没有赢得这个选战,我们会继续为社区奋斗、为社区努力。”

*亚裔选民积极参加投票*

纽约州众议会第22选区正是华裔、韩裔、印度裔人聚居的法拉盛地区,区内亚裔选民占人口的百分之54。由于这次州众议员选战几乎就是在三位华裔候选人之间进行,因此星期二前往投票站投票的亚裔选民特别踊跃。在该选区最大的投票站担任协调员的钱宁娜表示,这是12年来她所见到过的亚裔选民最积极参加投票的一次。

钱宁娜说:“在2点钟的时候我们看了一下,我们已经有2200多人来投票了,所以这是非常非常的高。因为华人觉得要选自己的华人候选人,所以 他们都出来投票。而且韩裔也来投华裔的票,其中很多是新移民,刚刚拿到公民证书。”

(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