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暴动频传 台湾防北京动武转视线

发表:2004-11-07 0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委会主委吴钊燮昨日表示,中国近来屡传内部大规模暴动,凸显其社会情势不稳定因素蠢蠢欲动,为转移对内部情势的注意力,北京当局可能诉诸民族主义,将情绪发泄在台海问题上,台湾必须提高警觉。

吴钊燮指出,根据所掌握资料,中国愈来愈趋向对台使用军事,而且也很少再讲“以武促统、以武反独”,而是逐渐以“武统”即以武力统一台湾称之。

中国政权遭到冲击

中国四川近日爆发超过十万人的暴动事件,连地方省委书记都遭抗议民众挟持。外电报导并认为,中国政权可能因此遭到冲击。

吴钊燮昨日赴侨务委员会议演讲时指出,去年全中国共发生五万八千多起群众抗议事件,中国领导人已意识到群众抗议事件对中国共产党统治地位所带来的挑战与冲击。

对于中国内部频繁的群众抗议事件,吴钊燮提醒国人不能以为只是中国内部问题而已。他认为,北京当局面对内部情势不稳,为加强团结力量,转移注意力,可能会诉诸民族主义作为宣泄手段,这时身在中国旁边的台湾就很倒楣,“中国内部乱,台湾要很小心”。

吴钊燮表示,针对台海作战,中国正在进行很多操演,他们也思考到,美国可能会像一九九六年一样,派出两艘航空母舰到台海附近巡弋,因此在进行操演时,还同时考虑了反制国际干预的做法,包括如何对付美国航空母舰的战斗群,中国的思考演进事实上已到这个地步。

台湾要有心理准备

为因应中国的步步进逼,吴钊燮认为,除要建构强大的自我防卫力量外,还要强化全民抗敌意志,如果大家现在都有一种“不会打、不会打”的心态,届时真的发生战争,台湾将会措手不及,毫无准备,因此大家要有心理准备,如果中国真的武力犯台,我们是否有足够的防卫能力。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