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多疯狂: 明星沪上圈钱忙

发表:2004-11-09 1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歌手做宣传的方式很多,但在内地,握手会却是一种少见的样式。它不仅要求歌手本人要有超高人气绝对不会出现冷场,更要求歌手有惊人的臂力。昨天,言承旭就在上海举行了这样一场握手会,据记者的目测,现场至少涌进了2000名歌迷。
握手会从昨天下午两点开始,歌迷经过组织,通过指定的路线来到握手会现场,和言承旭一一握手。握手的同时,还送上几句祝福,一并带上几滴眼泪,时间虽短,却感情丰富。歌迷们还想尽各种办法,想吸引偶像的注意。一个女歌迷干脆从家里带来了银笛,在现场一边吹奏言承旭的歌曲一边候场。

也许是久经沙场,在台上和歌迷握手的言承旭“微笑、握手、问好”的三步曲仿佛是电脑预设的程序,丝毫不差。只是台下歌迷人数太多,纵使铁臂金刚也要被拖垮,言承旭很快就骼膊酸痛、面容僵硬,干脆将三步曲简化成一步,草草了事。在将近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言承旭几乎是以5秒钟一位的速度和全场的绝大多数歌迷握了一个遍手。

握手会现场虽说人多,却基本保证了安全。走道上会场内到处都是保安的身影。倒是和偶像握手的代价让人颇感意外。一位歌迷向记者诉苦:她还是个学生,但为了能和偶像握一次手,购买了握手会赞助商价值388元的服饰,换领了一张握手券。当她来到现场时,却又被告知需要再买一张价值50元的电影票方可最终入场,这么一算,这位歌迷一共花了438元,才最终换来了和偶像握手的5秒钟。

记者同时了解到,这位歌迷通过这种方式得到的是握手会的VIP券,也就是主办方确保的一定能和言承旭握上手的券。如果你买的是言承旭的精装版CD加电影票,就不一定有那么好运了,有可能因为现场人数太多来不及握手,白白花去了将近100 元,最终却“两手空空”。而主办方则事先声明,在这种情况下,商品一律不予退回。据记者观察,昨天的现场,虽然绝大部分歌迷都如愿以偿,但确实也有少数歌迷因为排不上号,而最终让100元打了水漂。

在场的不少歌迷告诉记者,如果不是为了看一看偶像,根本不会花那么多的钱。而商家也正是因为掌握了歌迷的这一心理,好好地赚了一笔。只不过这种诱导消费者半被动消费的促销方式是否得当,值得商榷。

追星多疯狂

-花15万猛追F4

女学生一年花3万元新币(约15万人民币)追F4!在新加坡一间私人学校念商科的中国女学生欣蒂(化名),在一年多时间里,除了学校里学到的知识外,还学会了一门非常另类的学问 “追星学”。准确一点说,就是追F4。

这是她在中国的父母不知道的。她的父母更不会知道的是,自从她迷上F4之后,一年多来,她投入了大笔的金钱在追星上,把父母给的1.5万美元生活费几乎透支光了。这些钱怎么花的?欣蒂说:“买唱片、看演唱会、包车追星、买纪念品……”当然,少不了各种追星的器材,例如摄像机、相机、数码相机等等。因此,她原来很宽绰的生活变得捉襟见肘。

最为疯狂的是她们这些追星族,会在偶像抵达的前几天,就和相熟的的士司机联络上,谈好条件把车子包下来。“我们包的是按小时计算的大型的士,包一整天大约五六百新币,F4在新加坡三天,粗略计算需要1000-2000新币吧(约合人民币5000至1万元)。”

-歌迷内部也争斗

2001年4月份,陈冠希在香港举办歌迷会活动,700多歌迷拥入会场。陈冠希除唱歌之外还跟歌迷们玩游戏,赢得游戏的歌迷可跟偶像合照。

有两名得奖者疯狂向他索吻,使台下歌迷醋意大发,她们高声地喊着“不要”,还大骂索吻的歌迷,表现十分冲动。由于当时场面很混乱,而陈冠希本人根本听不到歌迷的声音,导致台下一度出现歌迷之间的冲突。

-追星不在年高

贝克汉姆去年亮相红塔基地,引发不小的骚动。小贝的车就被球迷团团围住,球迷们跟着车子移动。因为车道越走越窄,一些球迷光顾看着小贝,没有注意脚下,失足从台阶上摔下。拥挤的人群让更多球迷从台阶上滚落地上,几台摄像机架子也被推倒。一个63岁的老太太,头发都已经花白,仍旧和那些年轻人一样追着车子跑,还使劲向小贝挥手。

-追星热牵连记者

2001年,赵薇的“小燕子热”也传到香港。某周日,人气正旺的赵薇为某化妆品公司新分店剪彩。有不少影迷趁着混乱,混进店铺的记者群内,店铺里挤满人群。保安们筑起人墙阻挡媒体镜头,不断推撞记者,双方开始冲突,混乱中更有人爆粗口。有媒体被迫攀上高处拍摄,保安驱赶店铺内的记者离场,甚至拉下大闸,该店铺负责人表示没想到会如此混乱,还被迫通知了警方。

-明星无奈投保

周杰伦、李玟、迪克牛仔、陈慧琳某次在西安的演唱会期间,为了保障每位歌手的安全,组委会特别为5人每人投了500万元的高额保险,其原因就是因为害怕“追星一族”。

一位突然出现的“神秘男子”,每天给组委会送去99朵玫瑰,并扬言为了接近李玟,要包下李玟所住酒店的一层楼。如此疯狂的举动让组委会不得不精神紧张起来。而周杰伦刚到西安,就有不少歌迷守在机场,很多歌迷还在活动举办的剧场外等了一夜,原本安排的活动因为歌迷太多,不得不取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