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窃贼有爱国心 赴日本偷回被掳国宝

发表:2004-11-10 0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日本寺庙失窃的韩国国宝级佛画在韩国某寺庙现身。已被拘留的犯罪嫌疑人金某交待,在得知该佛画系壬辰倭乱(16世纪末日本入侵朝鲜)时被日本掠走的消息后,出于爱国之心前往日本,盗窃并成功运回韩国。

据汉城中央检察院调查,2002年7月,金某等前往日本寺庙盗得高丽王朝时期(公元918-1392)的佛画,几经周折最终流落到大邱地区某寺庙。因该画绘有三尊阿弥陀佛彩图,经鉴定,价值高达10亿韩元(1美元约合1110韩元),收藏该画的寺庙已经明确表示誓死反对还给日本。

检察机关调查发现,金某从日本盗回该佛画后,经多次转手后,落到一名中国朝鲜族李某手上,李某又以4亿韩元的价格卖给了私人企业家。私人企业家则把佛画当作礼物,送给了身为佛教信徒的生意伙伴,最后才由生意人捐给了大邱寺庙的高僧。

日本方面要求按照国际惯例和文物保护公约的规定,将失窃的文物归还原属---日本寺庙。

但分析人士认为,检察机关为确保审判证物,将会采取强制保全等措施收缴,不会根据日本的要求,返还给日本。

法律人士主张,首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95年提出了一个现代国际法原则,任何由于战争原因被抢夺或丢失的文物都应归还,没有任何时间限制。

其次,即使是“赃物”,如果目前拥有该佛画的人系当作正常物品,支付合理价格购买,根据“第三人善意取得原则”也没有必要返还给原主人。而且如果大邱寺庙主张是通过合法渠道获得该画,检察机关即使查封佛画,在审判结束后,也必须返还。

检方则表示:“据证实,私人企业家因相信高丽佛画系由朝鲜流出,经中国流入韩国国内的,才通过鉴定购买下来。”以此暗示将认定“第三人善意、有偿取得”等有关情况。

如此一来,这幅珍贵的韩国国宝级文物可能会在历经战争流失、偷盗交易、法律纷争之后,最终回归故土,光明正大地向人们展露真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