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当前时局的紧急呼吁(征集签名)

发表:2004-11-10 1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关于当前时局的紧急呼吁(包遵信,张祖桦等,征集签名)

根据国际媒体、网络媒体和中国官方媒体报导, 从今年9月开始,国内各地连续发生大规模示威、罢工等事件,有些事件因处理不当还酿成政府与民众的暴力冲突,造成严重后果,如10月4日陕西榆林地区三岔湾警察动用橡皮子弹、催泪弹和警棍等导致村民重轻伤多人并逮捕三十多人的“三岔湾流血事件”,10月18日重庆万洲区数万民众与警察的暴力冲突的“万洲暴动事件”、10月28日四川汉源县10万民众与数千军警对峙导致多人死伤的“汉源事件”、10月29日河南中牟发生的导致多人死伤的民族冲突等重大事件,此外,从今年9月开始,全国多数省市还发生大规模和平罢工、示威事件,如陕西咸阳国棉二厂数万职工持续至今的“咸阳大罢工”、安徽蚌埠数万退休职工的游行示威事件、深圳数千职工的罢工示威事件等。据一份未经证实的、来自国家综治委的报告称,今年9月全国除西藏、天津两地外,其余省、市、区不同程度都发生了群众的罢工、游行、示威、上访事件共80余万次,累计310多万人次参与。进入10月,类似事件愈演愈烈,从事件规模、严重程度、后果和范围上又超
过了9月。

从9月、10月一系列事件的起因上看,主要集中在征地拆迁、国企改革、社会保险、劳动就业、长期腐败等方面,因为政治体制改革滞后而长期得不到解决,使政府与民众的矛盾激化所引发的, 这说明我国的政治体制问题和制度性腐败所导致、积累的社会矛盾日益接近全面爆发的临界点。为推动改革、化解矛盾、稳定局面,建设政治文明,我们发出以下四点呼吁

一、调查真相、澄清事实:由全国人大依照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监督权和调查权,成立“特定问题调查委员会”,向发生严重群体事件的地区派出调查组,查明真相,澄清事实,同时立即打破信息封锁,允许国内外媒体派出记者赴相关地区展开独立调查,在媒体上公开报导,让人们知道事件真相,满足公民的知情权。

二、释放无辜、抚恤死伤:在这些事件背后,大批民众被冠以“破坏治安”的罪名、甚至是“暴徒”的罪名遭到逮捕、拘留,我们呼吁立即无条件释放所有因参与和平抗议、请愿活动而被拘押的无辜民众,以安民心,挽回信任;同时对在冲突中的伤者给以救治,死者发给抚恤金,以示诚意。

三、严惩罪犯、保障民权: 我们呼吁在全国人大调查结果的基础上,对滥用暴力和其它违法行为进行严惩,对渎职和滥用权力的相关责任者依法进行严肃处理。

四、加快改革、监督权力:因缺乏民主、法治的制度性框架,近两个月来中国发生的一系列事件才愈演愈烈,这充分说明中国现行政治体制已经严重不适应现代社会需求,因此必须尽快启动政治体制改革,通过民主程序, 建立权力问责、约束、监督机制和社会协商对话机制,引导社会向民主、法治、公正、透明、开放的方向健康发展,以保障公民权利。

希望认同上述呼吁的朋友签名,并请广为传播我们的立场和主张。

第一批签名者:

包遵信,张祖桦,胡平, 刘晓波, 周熙, 任不寐,王继海, 秦耕, 刘荻, 温克坚 ,陈立华, 郑年怀.刘想元,张大军, 孙富贵, 宋先科, 艾帮, 陈忠武, 杨支柱, 杜导斌, 余樟法(东海一枭), 施晓渝, 李健, 陈巨清, 古川, 吕朴, 洪哲胜, 杜义龙, 赵达功, 钮丰禾,陈启棠,陈贤君, 陆雪锋,文秀, 唐荆陵,李强, 李建新, 徐高金, 徐建新


(需要上网时请告知,议论论坛可协助公开征集签名)
http://www.chinaeforum.com/ShowForum.aspx?ForumID=11

议报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