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夫子:江泽民和他的六个女人们

发表:2004-11-16 0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弄权十五年,十月四中全会终于下台,全国人民额手相庆,但前朝风流韵事在民间仍传之不绝,余音缭绕,风流戏子皇帝和他那些红颜知己,如何在权力场中翻云覆云弄权搏名的逸闻旧事在茶楼饭馆、酒吧咖啡厅仍是茶客酒客们佐菜下酒助兴的最佳话题。

民间道听途说,虚虚实实未可全信,但不少传闻来自上海滩的知情者,甚至与江家略有渊源,亦认识不少货真价实的权威人士,他们对老江的江山美人故事所知甚详。

元配夫人王冶坪非江心中佳偶
江泽民的第一位女人,应该是他的结发老妻、元配夫人王冶坪。王氏乃江泽民养母(江泽民从小过继给伯父江上青)的侄女,与江为表兄妹,王小江泽民两岁,自幼相识。江性格轻浮虚华,王冶坪木纳朴拙,两人南辕北辙,王氐本不是江泽民心目中的佳偶。但王氏年轻时也曾清秀可人,小江一时沉迷,家族又有意撮合,于是在一九四九年结成连理。据江家人说,后来江泽民见识了许许多多明艳动人的佳丽,才知当年轻率,颇为后悔。但一来木已成舟,二来五十年代共党清教主义盛行,离婚不易;三则因王氏也是知识女性(曾就读上海外语学院)出得厅堂,凑合着生活了几十年。但王氏缺乏风情,成了江泽民以后不断在外拈花惹草不用愧疚的充足理由。王氏亦因此睁只眼闭只眼任君风流。

王冶坪另一个缺陷是体弱多病,在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当所长时,常请病假不管所里大小事,同事对她很有意见,王氏一请病假办公室就会有人说,“都十一点半了还不上班”,全室便会轰然大笑。原来王冶坪头永远向右侧偏约十五度,恰似时钟指到十一点半,王便在所里赢得“十一点半”的绰号。

后来江泽民进入中南海,王冶坪也早已退休,旧同事提到总书记夫人仍以“十一点半”相称。

王氏多病,夫妻难享鱼水之欢,大概这也是老江“路边的野花偏要探”的第二个原因。

话虽如此,老江出国游埠却常带糟糠之妻同行。有势利者指王氏太土,望之不似国母,尤其与小克那漂亮能干的夫人希拉莉一比简直丢人现眼。评者不知老江要的就是这个效果。携病弱老妻游列国等于显示老江“糟糠之妻不下堂”,正好杜绝满天腓闻。实际老江对王氏是否伉俪情深,有例可寻。

二OO二年十月江泽民和王冶坪访美应邀到小布殊牧场作客。众目睽睽下,甫下车,意气风发的老江便甩开不良于行的老妻不顾自己昂首前行,倒是小布殊夫妇体贴地左右搀扶着落了车举步蹒跚的王氏。可见老江早已有怜香惜玉之意,并无糟糠夫妻相濡以沫之情,携发妻出游作秀而已。

湘西歌女飞上枝头成凤凰
说到老江至爱真爱,天下皆传是声色艺三绝的湘西歌女宋祖英。民间歌谣唱江泽民“出门带着李瑞英(中央电视台漂亮女主持);晚上抱着猫头鹰(王冶坪);心中想着宋祖英。”又说九一一后江泽民最关心四件事:美国开始攻打阿富汗没有?法轮功上街没有?下岗工人跳楼没有?宋祖英来电话没有?

这些传闻虽是笑话,但宋祖英之走红确是老江捧出来的。小宋乃湘西苗族女子,毕业于中央民族学院音乐舞蹈系,能歌善舞,倾国倾城。一九九一年春节联欢会上一曲民歌“小背篓”,声不迷人色迷人,江泽民为之惊艳。随后就有江泽民办公室派车接走宋美人。那时人们只道是江办的哪个要员起了非分之想。

该年宋祖英调解放军海政歌舞团,把一些将军迷得神魂颠倒,常召见这位歌舞女战士要“听小宋唱歌”。据悉小宋亦半推半就。但后来将军们听闻原来怜香借玉的不是甚么江办某要人,而正是江办领导人,即吓出一身冷汗,不敢再找小宋听歌,反倒对这个小战士呵护备至,唯恐照顾不周。有次小宋应随歌舞团到西藏演出劳军,将军便劝阻道:西藏高原苦寒,小宋要出甚么事,我们对不起总书记。

从此小宋飞上枝头作凤凰,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大代表、全国妇联执委、全国青联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而且不但在中国唱,还唱到外国,二OO二年韩国世界杯开幕献唱,澳洲悉尼歌剧院表演,甚至最近竟以她唱小调的段数到世界古典音乐之殿堂献宝,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开独唱音乐会,唱《茉莉花小调》。

这真是权力出艺术!以前多少梨园戏子被军阀老财小开捧红,捧到红得发紫,但都红紫不过宋祖英。一代歌女势必成千古绝唱。

与上海摊陈至立绯闻真相
江泽民第三个女人也很了得,为中共当今政坛第二号女政客国务委员陈至立,排名仅在副总理吴仪之下。人说吴仪升上权力顶峰是自已打江山,陈至立则是为老江打江山效犬马之劳,老江得道,于是鸡犬升天。

陈至立才具平庸,长相打扮被讲究华有美仪的上海人讥为“黄脸婆”(雅称家庭妇女),很多人想不通吹弹拉唱风流一世的总书记为何“厚爱”此女。江陈绯闻传了十多年,种种奇谈怪论层出不穷,据笔者看,最接近真相的就是“旺夫”一说。一九八九年北京学生运动方兴未艾之际,上海市委书记江泽民剿杀同情学运的《世界经济导报》,顿成全国公敌,开明的总书记赵紫阳亦批评他处理不当。在民主与专制谁胜谁负尚未明朗,政局混沌之时,江泽民自觉面临灭顶之灾,惶惶不可终日。这时他的得力女干将,亦是参与镇压导报的女杀手、市委宣传部长陈至立挺身而出,剖白心迹愿为老江顶罪,说如果中央追究责任,就由我来一人承担好了,绝不连累江书记。把老江感动得差点掉下泪来,从此对陈至立另眼看待。谁料六四事变江泽民命运逆转,竟入主中南海,当了红朝皇帝,陈至立救驾有功因此大富大贵。民间不知究竟,以男女之情议论江陈的君臣之义,以为陈的腾达是靠了枕头上的功夫。

据悉陈至立自己也听闻不少,急于表白,因而借助女记者于丽的访问向公众宣布“十分热爱丈夫和孩子”,一九九七年从上海调北京任教委主任,首次召集教委诸官员开会,第一句话竟不谈公事谈私事,说她家庭婚姻很幸福,夫妇感情很好,但效果适得其反,众官员愕然,叹曰“此地无银三百两”

陈至立依附老江发迹,可以说作恶多端。第一恶助老江整人,六四前整导报,六四镇压后遣散导报员工,还特别下禁令不许导报人再做记者。更亲自羞辱濒死的导报总编辑钦立本,在钦老总病床前宣布党纪处分,要这位中共老干部死不安宁。

第二恶是推行“教育产业化”恶政,将百年树人事业当成一盘大生意来做,遂使教育腐败,贪风愈演愈烈,越来越多贫苦子弟绝缘校门,大陆网友痛感陈至立恶政给上亿百姓带来深深痛苦,败坏了中国数千年“有教无类”的教育伦理,祸延子孙万代。恨者甚至激呼“像陈至立这样的女人不杀不足以平民愤”。

如今老江下台,官场恶女陈至立将如何收场?

通天的半老徐娘黄丽满
刚从深圳市委书记调任广东省人大主任的中共女官僚黄丽满是老江的第四个女人。黄女才具比陈至立更低下,但姿色却比陈氏略胜一筹,广东官场说她“徐娘半老,风韵犹存”。

一九九二年这位半老徐娘从北京电子工业部突然空降到深圳当市委副秘书长。众人眼睛雪亮,见她本事普通,却次年升市委秘书长和市委常委,再次年又升市委副书记,官符如火,令人诧然,心知此女必有来历,纷纷猜测是“谁的女人?”

一九九五年十二月江泽民陪古巴独裁者卡斯特罗访深圳,这位市委副书记突然打扮得花枝招展,而且与总书记极熟,全程陪伴左右,有说有笑,状甚亲热,乃至撒娇。广东高官无不侧目。众人恍然大悟“原来黄丽满通天,是江的女人。”

黄丽满能得宠于江泽民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八十年代初江泽民在北京任电子工业部第一副部长兼党组书记,黄是电工部党组办公厅副主任,后任电工部办公厅副主任,是江泽民的秘书。彼时黄丽满仅三十出头,青春未残,活泼大方,体态更婀娜多姿,用今天的话来说,“颇为性感”,朝夕相处。江与她耳鬓斯磨,哪管他辜负家中病弱老妻。

从此广东官场对这位通天女官僚特别敬畏三分。九八年黄丽满调广州任省委副书记,省委书记李长春特别礼遇小黄,省委开会,李长春总会客气地“请黄丽满同志谈谈意见”。有人私下问李长春,究竟黄丽满与江总书记甚么关系。李答到,“看得出来,有那么一点味道。”

黄丽满当深圳市委副书记时,她的上司市委书记厉有为反视她为上司,言听计从,不耻下问,无非希望这位女副手能在总书记面前多美言几句。果然厉有为经济上出问题,靠通天女人的帮助,最后也能化险为夷。

黄丽满媚上骄下,深圳官场表面敷衍地,背地里则发牢骚,说她心胸狭窄不能容人,曾逼走市长于幼军,是深圳官场的慈禧太后。又说“她眼里没有深圳人民”,“办事只求北京满意江泽民放心”,刻薄地称她为“总书记的外派女人。”

眷顾梦中情人王晓棠
其实外派女人也想效京中女人陈至立,升级国家领导人,因此从十六大以来,黄将上调北京的传闻一直不断,但传了一年多,美梦成空,上京无望,转到广州坐人大主席的冷板凳。原来是合底讨价还价不成功,黄丽满想当全国妇联主席,江泽民曾为其力争,但十六大后江泽民政治权力逐渐阳萎,心有余而力不足,这位半老徐娘的天也就塌下来了。

毛泽东时代,女人要像江青那样张牙舞爪才是模范女人,能够令男性意乱情迷的性感女神,只有银幕上妖娆的地主婆或美蒋女特务。《英雄虎胆》中扮演色诱中共情报官的女特务阿兰的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的女军人王晓棠,在银幕上的烟视媚行,风情万状,迷倒万千男影迷,众所周知江泽民即是她的痴心影迷一个。

当上总书记、军委主席后,当年的梦中情人已经迟暮,但江泽民痴情不改,每年总要召见这位迟暮美人,谈谈人生和电影,以示关爱。

王晓棠这位大众情人在中共军方的八一电影制片厂工作,一直深获各届军方领导人欣赏,除文革一度落难,人生颇为顺遂,先是八一厂当家花旦,中国影坛玉女偶像(影迷有“男看王心刚,女看王晓棠”之说),继而演而优则导,后导而优则仕,做八一片厂副厂长、厂长,中共十四大代表,更晋升为少将,成为中国五位女性将军形ㄒ坏奈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