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夫子:江澤民和他的六個女人們

發表:2004-11-16 0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弄權十五年,十月四中全會終於下臺,全國人民額手相慶,但前朝風流韻事在民間仍傳之不絕,餘音繚繞,風流戲子皇帝和他那些紅顏知己,如何在權力場中翻雲覆雲弄權搏名的逸聞舊事在茶樓飯館、酒吧咖啡廳仍是茶客酒客們佐菜下酒助興的最佳話題。

民間道聽途說,虛虛實實未可全信,但不少傳聞來自上海灘的知情者,甚至與江家略有淵源,亦認識不少貨真價實的權威人士,他們對老江的江山美人故事所知甚詳。

元配夫人王冶坪非江心中佳偶
江澤民的第一位女人,應該是他的結髮老妻、元配夫人王冶坪。王氏乃江澤民養母(江澤民從小過繼給伯父江上青)的侄女,與江為表兄妹,王小江澤民兩歲,自幼相識。江性格輕浮虛華,王冶坪木訥樸拙,兩人南轅北轍,王氐本不是江澤民心目中的佳偶。但王氏年輕時也曾清秀可人,小江一時沈迷,家族又有意撮合,於是在一九四九年結成連理。據江家人說,後來江澤民見識了許許多多明艷動人的佳麗,才知當年輕率,頗為後悔。但一來木已成舟,二來五十年代共黨清教主義盛行,離婚不易;三則因王氏也是知識女性(曾就讀上海外語學院)出得廳堂,湊合著生活了幾十年。但王氏缺乏風情,成了江澤民以後不斷在外拈花惹草不用愧疚的充足理由。王氏亦因此睜隻眼閉隻眼任君風流。

王冶坪另一個缺陷是體弱多病,在上海電器科學研究所當所長時,常請病假不管所裡大小事,同事對她很有意見,王氏一請病假辦公室就會有人說,「都十一點半了還不上班」,全室便會轟然大笑。原來王冶坪頭永遠向右側偏約十五度,恰似時鐘指到十一點半,王便在所裡贏得「十一點半」的綽號。

後來江澤民進入中南海,王冶坪也早已退休,舊同事提到總書記夫人仍以「十一點半」相稱。

王氏多病,夫妻難享魚水之歡,大概這也是老江「路邊的野花偏要探」的第二個原因。

話雖如此,老江出國游埠卻常帶糟糠之妻同行。有勢利者指王氏太土,望之不似國母,尤其與小克那漂亮能幹的夫人希拉莉一比簡直丟人現眼。評者不知老江要的就是這個效果。攜病弱老妻游列國等於顯示老江「糟糠之妻不下堂」,正好杜絕滿天腓聞。實際老江對王氏是否伉儷情深,有例可尋。

二OO二年十月江澤民和王冶坪訪美應邀到小布希牧場作客。眾目睽睽下,甫下車,意氣風發的老江便甩開不良於行的老妻不顧自己昂首前行,倒是小布希夫婦體貼地左右攙扶著落了車舉步蹣跚的王氏。可見老江早已有憐香惜玉之意,並無糟糠夫妻相濡以沫之情,攜髮妻出遊作秀而已。

湘西歌女飛上枝頭成鳳凰
說到老江至愛真愛,天下皆傳是聲色藝三絕的湘西歌女宋祖英。民間歌謠唱江澤民「出門帶著李瑞英(中央電視臺漂亮女主持);晚上抱著貓頭鷹(王冶坪);心中想著宋祖英。」又說九一一後江澤民最關心四件事:美國開始攻打阿富汗沒有?法輪功上街沒有?下崗工人跳樓沒有?宋祖英來電話沒有?

這些傳聞雖是笑話,但宋祖英之走紅確是老江捧出來的。小宋乃湘西苗族女子,畢業於中央民族學院音樂舞蹈系,能歌善舞,傾國傾城。一九九一年春節聯歡會上一曲民歌「小背簍」,聲不迷人色迷人,江澤民為之驚艷。隨後就有江澤民辦公室派車接走宋美人。那時人們只道是江辦的哪個要員起了非分之想。

該年宋祖英調解放軍海政歌舞團,把一些將軍迷得神魂顛倒,常召見這位歌舞女戰士要「聽小宋唱歌」。據悉小宋亦半推半就。但後來將軍們聽聞原來憐香借玉的不是甚麼江辦某要人,而正是江辦領導人,即嚇出一身冷汗,不敢再找小宋聽歌,反倒對這個小戰士呵護備至,唯恐照顧不周。有次小宋應隨歌舞團到西藏演出勞軍,將軍便勸阻道:西藏高原苦寒,小宋要出甚麼事,我們對不起總書記。

從此小宋飛上枝頭作鳳凰,要風得風,要雨得雨,國家一級演員,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人大代表、全國婦聯執委、全國青聯委員、中國音樂家協會理事,而且不但在中國唱,還唱到外國,二OO二年韓國世界盃開幕獻唱,澳洲悉尼歌劇院表演,甚至最近竟以她唱小調的段數到世界古典音樂之殿堂獻寶,在維也納金色大廳開獨唱音樂會,唱《茉莉花小調》。

這真是權力出藝術!以前多少梨園戲子被軍閥老財小開捧紅,捧到紅得發紫,但都紅紫不過宋祖英。一代歌女勢必成千古絕唱。

與上海攤陳至立緋聞真相
江澤民第三個女人也很了得,為中共當今政壇第二號女政客國務委員陳至立,排名僅在副總理吳儀之下。人說吳儀升上權力頂峰是自已打江山,陳至立則是為老江打江山效犬馬之勞,老江得道,於是雞犬升天。

陳至立才具平庸,長相打扮被講究華有美儀的上海人譏為「黃臉婆」(雅稱家庭婦女),很多人想不通吹彈拉唱風流一世的總書記為何「厚愛」此女。江陳緋聞傳了十多年,種種奇談怪論層出不窮,據筆者看,最接近真相的就是「旺夫」一說。一九八九年北京學生運動方興未艾之際,上海市委書記江澤民剿殺同情學運的《世界經濟導報》,頓成全國公敵,開明的總書記趙紫陽亦批評他處理不當。在民主與專制誰勝誰負尚未明朗,政局混沌之時,江澤民自覺面臨滅頂之災,惶惶不可終日。這時他的得力女干將,亦是參與鎮壓導報的女殺手、市委宣傳部長陳至立挺身而出,剖白心跡願為老江頂罪,說如果中央追究責任,就由我來一人承擔好了,絕不連累江書記。把老江感動得差點掉下淚來,從此對陳至立另眼看待。誰料六四事變江澤民命運逆轉,竟入主中南海,當了紅朝皇帝,陳至立救駕有功因此大富大貴。民間不知究竟,以男女之情議論江陳的君臣之義,以為陳的騰達是靠了枕頭上的功夫。

據悉陳至立自己也聽聞不少,急於表白,因而藉助女記者於麗的訪問向公眾宣布「十分熱愛丈夫和孩子」,一九九七年從上海調北京任教委主任,首次召集教委諸官員開會,第一句話竟不談公事談私事,說她家庭婚姻很幸福,夫婦感情很好,但效果適得其反,眾官員愕然,嘆曰「此地無銀三百兩」

陳至立依附老江發跡,可以說作惡多端。第一惡助老江整人,六四前整導報,六四鎮壓後遣散導報員工,還特別下禁令不許導報人再做記者。更親自羞辱瀕死的導報總編輯欽立本,在欽老總病床前宣布黨紀處分,要這位中共老幹部死不安寧。

第二惡是推行「教育產業化」惡政,將百年樹人事業當成一盤大生意來做,遂使教育腐敗,貪風愈演愈烈,越來越多貧苦子弟絕緣校門,大陸網友痛感陳至立惡政給上億百姓帶來深深痛苦,敗壞了中國數千年「有教無類」的教育倫理,禍延子孫萬代。恨者甚至激呼「像陳至立這樣的女人不殺不足以平民憤」。

如今老江下臺,官場惡女陳至立將如何收場?

通天的半老徐娘黃麗滿
剛從深圳市委書記調任廣東省人大主任的中共女官僚黃麗滿是老江的第四個女人。黃女才具比陳至立更低下,但姿色卻比陳氏略勝一籌,廣東官場說她「徐娘半老,風韻猶存」。

一九九二年這位半老徐娘從北京電子工業部突然空降到深圳當市委副秘書長。眾人眼睛雪亮,見她本事普通,卻次年升市委秘書長和市委常委,再次年又升市委副書記,官符如火,令人詫然,心知此女必有來歷,紛紛猜測是「誰的女人?」

一九九五年十二月江澤民陪古巴獨裁者卡斯特羅訪深圳,這位市委副書記突然打扮得花枝招展,而且與總書記極熟,全程陪伴左右,有說有笑,狀甚親熱,乃至撒嬌。廣東高官無不側目。眾人恍然大悟「原來黃麗滿通天,是江的女人。」

黃麗滿能得寵於江澤民是近水樓臺先得月。八十年代初江澤民在北京任電子工業部第一副部長兼黨組書記,黃是電工部黨組辦公廳副主任,後任電工部辦公廳副主任,是江澤民的秘書。彼時黃麗滿僅三十出頭,青春未殘,活潑大方,體態更婀娜多姿,用今天的話來說,「頗為性感」,朝夕相處。江與她耳鬢斯磨,哪管他辜負家中病弱老妻。

從此廣東官場對這位通天女官僚特別敬畏三分。九八年黃麗滿調廣州任省委副書記,省委書記李長春特別禮遇小黃,省委開會,李長春總會客氣地「請黃麗滿同志談談意見」。有人私下問李長春,究竟黃麗滿與江總書記甚麼關係。李答到,「看得出來,有那麼一點味道。」

黃麗滿當深圳市委副書記時,她的上司市委書記厲有為反視她為上司,言聽計從,不恥下問,無非希望這位女副手能在總書記面前多美言幾句。果然厲有為經濟上出問題,靠通天女人的幫助,最後也能化險為夷。

黃麗滿媚上驕下,深圳官場表面敷衍地,背地裏則發牢騷,說她心胸狹窄不能容人,曾逼走市長於幼軍,是深圳官場的慈禧太后。又說「她眼裡沒有深圳人民」,「辦事只求北京滿意江澤民放心」,刻薄地稱她為「總書記的外派女人。」

眷顧夢中情人王曉棠
其實外派女人也想效京中女人陳至立,升級國家領導人,因此從十六大以來,黃將上調北京的傳聞一直不斷,但傳了一年多,美夢成空,上京無望,轉到廣州坐人大主席的冷板凳。原來是合底討價還價不成功,黃麗滿想當全國婦聯主席,江澤民曾為其力爭,但十六大後江澤民政治權力逐漸陽萎,心有餘而力不足,這位半老徐娘的天也就塌下來了。

毛澤東時代,女人要像江青那樣張牙舞爪才是模範女人,能夠令男性意亂情迷的性感女神,只有銀幕上妖嬈的地主婆或美蔣女特務。《英雄虎膽》中扮演色誘中共情報官的女特務阿蘭的解放軍八一電影製片廠的女軍人王曉棠,在銀幕上的煙視媚行,風情萬狀,迷倒萬千男影迷,眾所周知江澤民即是她的痴心影迷一個。

當上總書記、軍委主席後,當年的夢中情人已經遲暮,但江澤民痴情不改,每年總要召見這位遲暮美人,談談人生和電影,以示關愛。

王曉棠這位大眾情人在中共軍方的八一電影製片廠工作,一直深獲各屆軍方領導人欣賞,除文革一度落難,人生頗為順遂,先是八一廠當家花旦,中國影壇玉女偶像(影迷有「男看王心剛,女看王曉棠」之說),繼而演而優則導,後導而優則仕,做八一片廠副廠長、廠長,中共十四大代表,更晉升為少將,成為中國五位女性將軍形ㄒ壞奈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