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基辛格拒之门外的芬克斯酒吧

发表:2004-11-19 1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宗教圣地耶路撒冷,有一个名叫“芬克斯”的西餐酒吧,它曾连续3年被美国《每周新闻》杂志选入世界最佳酒吧的前15名。“芬克斯”酒吧一跃而成为世界著名酒吧,很大程度上与美国著名政治家、前国务卿基辛格有关。
“芬克斯”酒吧是65年前由一个英国人创办的。至今,它的内部摆设,包括桌子和椅子都保持着原样。它的面积虽然只有30平方米左右,里面只有1个柜台和5张桌子,但由于经营有方,它成了在耶路撒冷的记者们喜欢停留的地方。

1948年,一个名叫罗斯恰尔斯的德国犹太人买下了“芬克斯”酒吧。

20世纪70年代,为中东和平而四处穿梭的基辛格,来到了耶路撒冷。听说“芬克斯”酒吧名声不错,也想去造访造访。他亲自打电话到“芬克斯”预约,接电话的正好是店主罗斯恰尔斯先生。

基辛格做了自我介绍。那时,在约旦和巴勒斯坦地区,无人不知基辛格的大名,因为从某种意义上说,他掌握着约旦和巴勒斯坦的命运。然而,罗斯恰尔斯没有接受基辛格的预约,因为基辛格提出的额外要求深深刺痛了他那根职业道德的敏感神经。

基辛格这样说:“我有10个随从,他们将和我一起前往贵店,到时希望贵店谢绝其他顾客。”基辛格认为这个要求肯定能被接受,因为自己是有名的政治家,光顾那家酒店,会提升它的形象。不料,罗斯恰尔斯给了他一个意想不到的回答。他非常客气地说:“您能光顾本店,我感到莫大荣幸。但因此而谢绝其他客人,我实在做不到,他们都是我的老顾客,也是支撑我这个店的人,我无论如何也不会将他们拒之门外。”

听到这一回答,基辛格很不高兴地挂断了电话。

第二天傍晚,基辛格又一次打来电话。基辛格真不愧是外交家,他首先对自己头天的失礼表示道歉,接着,他告诉店主人,这一次他只带3个随从,只订一张桌子,店方也不必谢绝其他客人。这对基辛格来说算是最大的让步了,但结果还是让他失望。

“非常感谢您的诚意,基辛格先生,但我还是不能接受您明天的预约。”罗斯恰尔斯回答。

“为什么?”基辛格大惑不解。

“因为明天是星期六,本店的例休日。”

“但我后天就要离开此地,你不能为我破一次例吗?”

“那不行,作为犹太后裔的您也应该知道,对我们犹太人来说,星期六是一个神圣的日子,在星期六营业,是对神的亵渎。”

基辛格听后什么也没说,就挂断了电话。

这则轶闻被美国记者知道后,写成了《基辛格和芬克斯》的新闻,在美国报纸上大加炒作,这无意中提高了“芬克斯”的知名度。


辣椒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