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智能身份证 深圳当街叫卖

发表:2004-11-22 1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杜绝大陆偷渡客,港府从去年6月起开始换发智能身份证,但贩卖假证件的不法份子还是能轻易的伪造出售,甚至在大白天明目张胆的到深圳人才市场附近兜售假证件,并表示,只要照片拿过来就可以了。

据TVBS新闻报导,大陆偷渡客到香港短期打工的风潮不断,假身分证的黑市交易,港警屡禁不绝,即使推出IC晶片的最新智能身分证,不法份子也马上推出新的假身分证,甚至在大白天明目张胆的到深圳人才市场附近兜售各国假证件,一张假的香港智能身份证,价码约2千台币。

贩卖假证件人士∶“拿个照片过来就可以了,新版的香港智能身份证,港币5百元,旧版的,港币350元,百分之一百就是真的一样。”

不过,要认识真伪,仔细一点还是能查看得出。假冒的香港智能身份证,有六七成像真的,不过颜色较浅,智能晶片看起来也很粗糙。

该报导指出,平均每个月都有30多名想偷渡的打工客光顾。贩卖假证件人士∶“有很多人想外出打工吗,到那里找工作打工,一个身份证过去就行了。”

港府:晶片密码难破解

港府表示从去年6月起到现在,香港签发了175万张智能身份证,也检获了20多张假智能身份证,港府强调IC晶片密码其实很难破解,不容易被模仿。

港府指出,智能身份证除具备入境事务用途外,更可提供非入境事务的增值用途,包括可用作电子证书和公共图书馆图书证,让持证人可安全稳妥地使用多元化的政府电子服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