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鲁大学将为外籍学生支付部份签证费用

发表:2004-11-22 1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11恐怖分子袭击以后,美国的反恐神经绷紧。由于有恐怖分子持学生签证进入美国,两年前美国国土安全部要求所有大学将外籍学生和学者的信息输入学生和交换学者信息系统(Student and Exchange Visitor Information System,SEVIS) 。从今年9月开始,所有签证申请者需要多付100美金给SEVIS,这增加了申请人的经济负担,尤其是来自贫穷国家的人士。

耶鲁大学校长赖文(Levin)在日前给全校相关学生及教师的信中说,耶鲁会把给SEVIS的费用直接支付给国土安全部,这不但减轻了申请人的费用,也省去了付费的麻烦手续。赖文校长重申,校方的决定是要告诉所有外籍学生学者,耶鲁欢迎他们,并且视他们为宝贵财富。

美国连续五届总统出自耶鲁大学,这使得耶鲁校长有“通天”的能力,“身价”也大增。赖文校长在另一封信中说,为了签证事宜,他亲自与白宫高级官员、国土安全部及国务院的高官磋商过。他也敦促美国延长给外国学生的签证有效期,并建议延长到全部学习期间,同时允许多次往返。他说国务院在认真考虑他的建议。

据悉,耶鲁只给确定到耶鲁大学攻读学位(包括本科和研究生)的人士支付100美金给SEVIS的费用,而不是给所有申请耶鲁大学的人。换句话说,如果有人申请了最后没到耶鲁,那钱还得自己出。不过申请耶鲁,成功获得签证又决定不去,这种可能性不是很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