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菜单上桌了

作者:赵佩君 发表:2004-11-24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确且适当的饮食能帮助提升好心情,善用“快乐食物”,减少郁卒食物,不但身体健康,而且神清气爽!

现在打开电视机,时常都有媒体报导一些自杀的新闻事件。嗯!忙碌的现代人多半压力大,很郁卒。但想一想,生活中其实也充满创造快乐的机会,例如:和朋友看场好戏、闲话家常、打场好球或是与家人共享美食,都可以帮忙你减轻压力,放松一下。今日提供一些秘密的“快乐菜单”供君参考,记得要与好朋友分享喔!


●香蕉牛奶

香蕉不但甜美,而且含有生物碱(alkaloid),生物碱可以振奋精神和提高信心;牛奶则富含钙质,而钙质是很好的放松剂和镇定剂;另外,香蕉和牛奶都含有高量的色胺酸(tryptophane),是天然的安眠药,它是大脑制造血清素(serotonin)的原料,血清素这种神经传导物质能让人产生愉悦的心情,还能让你睡个好眠喔。


●白斩鸡

白斩鸡是很乡土的一种吃法,这种阿嬷的味道您怀念吗?将整只鸡蒸熟后再剁块的做法最能保留原汁原味,沾上蒜头酱油一起食用,不但开脾健胃,还有维持神经系统健康、消除烦躁不安的功效。因为鸡肉能提供我们所需的维生素B12,可以预防贫血、帮助食欲、提升睡眠品质;另外鸡肉和多数的海鲜食物都能提供矿物质硒(Se),具有提振情绪的好处。


●鱼头火锅

冬天一到,吃火锅的季节也开始罗!五花八门的火锅,该如何选择?不妨选用深海鱼头煮一锅“快乐火锅”吧!由于深海鱼油ω-3脂肪酸可以增加血清素的分泌量而抗忧郁。在芬兰、英国、美国,有研究发现住在海边的人都比较快乐,因为人们可以摄取到丰沛的鱼。当然火锅料中要多加一些深绿色的蔬菜,让酸碱平衡一下,而深绿色的蔬菜亦能提供维生素B群,让人情绪稳定、健康加倍。

善用“快乐食物”,减少郁卒食物(如垃圾食物、过量咖啡因食物、酒、高油高糖食物……),不但身体健康,更能让您神清气爽呢!正确且适当的饮食(均衡)相信能帮助增加您的好心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