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十大悲惨太子

发表:2004-11-25 0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NO.1 胤礽
康熙帝第二子,当了三十多年的太子,一生被废两次,精神几近崩溃,最后还是没有当成皇帝,第一名当之无愧.
NO.2 刘据
汉武帝与卫子夫所生, 嫡长子刘据从小就被立为太子,虽无武帝之风流,却也仁厚有余,足为守成之主,最后却被小人掀起了“巫蛊之祸”,逼死于泉鸠里。还好后来曾孙刘询当上了皇帝,也算圆了他的梦想.
NO.3 李承干
唐太宗李世民与长孙皇后的长子,贪玩好色无帝王之才,因其弟魏王李泰有夺谪之念,怕被废后被李泰害死而起兵夺位,事败废为庶人.
NO.4 李锳
唐玄宗次子,母赵丽妃,开元三年被立为太子,与承干的遭遇相同,怕被寿王李瑁夺位,而与两位弟弟谋划杀死李瑁,后三人同时被赐死,坐流贬者数十人.
NO.5 朱常洛
相对于前四位,他还是算幸运的,当了三十天的皇帝,所以也不应该算做悲惨太子之列,但由于他当太子的年限太长,其过程也很曲折,所以暂列第五,他从出生到被立为太子整整经过了二十年的时间,他甚至连字都不识几个,结婚都比历代皇子都晚,二十岁被立为太子以后才娶妻.被立后又发生了明朝三大疑案的“梃击案”和“红丸案”,好不容易熬出了头,有了美女有了事业最后却死在了红丸上,命运也真是挺惨的了。
NO.6 李永
唐文宗李昂之子,其母王德妃失宠被杀,其父在宠妃的劝说下与群臣商议废太子之事但遭拒绝,十个月后太子暴毙,死因不明.(肯定是被父亲的宠妃害死的,)更可悲的是文宗只有这么一个儿子.(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
NO.7 李弘
唐高宗与武则天所生,在高唐欲禅位给他的时候暴死,是武则天政治阴谋的牺牲品.
NO.8 李贤
唐高宗与武后的第二子,被废后被杀,跟其兄长命运相同.
NO.9 赵德昭
宋太祖赵匡胤之子,又被称为德昭太子,但是个弱智,后来在叔父太宗继位后自杀.
NO.10 司马橘
晋惠帝司马衷之子,因幼时聪明被其祖父司马炎看中,这才让司马衷继位,但后来却被贾南风杀死,聪明也没有到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