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华人灭门案大有进展

发表:2004-11-26 0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非警方11月23日透露,五名涉嫌绑架并谋杀居住在比勒陀利亚一华人全家四口的华裔嫌犯,已于日前被警方逮捕。凤凰卫视今日报道,警方称,五名嫌犯可能同早前失踪的并于近日被发现的四具体案有关。

  外电引述南非当地媒体24日报道,警方发言人称,早在11月11日,也就是在中国公民李佳滨一家失踪后,有人发现第一具体尸体的当天,南非警方便逮捕了四名嫌犯。第五名嫌犯于11月20日被警方逮捕。

  警方发言人公布的五名华裔嫌犯分别是:刘佩(Liu Pei)、林深(Lin Shen)、白建森(Bai Jain-Sen)、刘世元(Liu Siyuan)和藏波(Zang Yanbo)。警方称,五名涉嫌绑架杀人的嫌犯将于11月25日在比勒陀利亚地方法庭出庭,申请交保假释。

  警方发言人在新闻会上只表示,五名嫌犯“可能”同中国公民李佳滨一家被杀案有关。但这名发言人拒绝透露此案的细节,也不愿意对嫌犯进行描述。发言人称,到目前为止,警方还没有找到“结论性的证据”,来证明这些嫌犯是所谓的犯罪家庭中的成员,警方目前只是在寻找两案之间的联系。

  11月中旬,南非警方相继发现了四具尸体,初步的调查结果显示,这四具尸体基本可以肯定是半个多月前失踪的中国人李佳滨一家四口,当地媒体报道说,作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可能也是中国人。

  11月20日,南非首都比勒陀利亚警察重案组在郊区一条公路边的排水管道里发现了两具尸体。此前,他们根据李佳滨一家人失踪的情况在这一地区还发现过两具尸体。

  随后,警方迅速将这一发现与11月4日中国人李佳滨一家四口从家中失踪的案件联系起来。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负责人表示:“目前基本可以肯定这4具尸体就是李佳滨一家四口。由于体已严重腐烂,法医目前仅初步判断出遇害者的性别、年龄,其中一名是儿童。最终结论尚需等待法医鉴定和DNA检测结果。”

  目前,南非警方已羁押审讯数名因涉嫌李佳滨全家失踪案的犯罪嫌疑人。华人警民合作中心负责人称:“这些嫌疑人中至少有3人是持有中国护照的中国公民,并可以肯定绑架李佳滨全家人的主要参与者都是中国人。”

  鉴于案件正在侦破,这位负责人未透露这些犯罪嫌疑人的详细信息。负责人说,如果检结果证实李家4人确已遇害的话,接下来警方会将工作重点放在审讯上。不过由于语言障碍等诸多因素,目前审讯工作尚未取得突破性进展,但姒海相信这个案件在短期内就会被侦破。

  华人假手黑人绑华人

  据估计,目前在南非的中国公民(持有中国护照的)有6万到7万人,如果加上持南非护照的华侨华人以及在南非居住三四代以上的老华侨,可能有10万人。

  在南非的很多中国人都从事货物进出口、批发零售、开设工厂、办公司等行业。然而近年来日益猖獗的暴力犯罪却成为众多生活在这里的华人挥之不去的阴影。

  南非警民合作中心负责人透露说,前段时间,南非华人经常遭到黑人的抢劫,现在从调查情况来看,这些黑人往往是受一些华人指使;而近来,华人绑架华人的犯罪行为比较频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