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与现实——应该信赖的是自己

作者:卢勇祥 发表:2004-11-26 0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总算下台了,胡锦涛终于如愿以尝,包揽了党、政、军所有大权。对此,中外很多媒体纷纷发表文章进行报导和评论。国内外的民运人士也纷纷撰文讨论胡、温新政府的能力和走向,有的人甚至将曾庆红也列入胡、温统治体系,称其为“胡、温、曾”新政,并对其寄予很大希望,尽管这种希望表现得十分谨慎和爱昧,正如江泽民和朱溶基初上台时,人们对他们也曾寄予过希望一样。结果怎么样呢?人们不仅没有得到所期待的东西,反之,更广泛更严酷的迫害和打压落到了人们头上。事实证明,当时的江、朱不仅将中外的民运人士玩弄了,同时,也将美国和欧洲很多国家的首脑玩弄了。当然,西方国家的首脑是不那么好玩弄的。南斯拉夫的大使馆被炸,中国战机被撞落,对外贸易被种种技术壁垒所阻碍。更为严重的是:对华缓和政策变成了对华强硬政策,战略伙伴关系变成了竞争对手关系。这些事例说明,背信弃义,出尔反尔,奸诈欺骗是不会有好下场的,正如中国人自己说的: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然而,中国内部的民运人士和老百姓就悲惨了,抓的抓,判刑的判刑,没被关进监狱的也被严密监控起来。身体被摧残,自由被剥夺,行动被限制,连生活出路也被堵绝。有的人家破人亡,妻离子散。有的人疾病缠身,生命垂危。可以说:没有被关押在监狱里的民运人士比关押在监狱中的民运人士好不了多少,大多数人长期挣扎在求生不能,求死不得的恶劣环境中。被关押在监狱中的民运人士其处境就可想而知了。

中国人民和西方国家为什么会被中国政府玩弄呢?这个问题不难理解,原因有两个:一,江、朱政府的骗术太高明了。对外,他们一次又一次对国际社会作出政治承诺,一次又一次向西方国家伸出所谓友谊的双手。对内,他们一个又一个对人民让步的红头文件出台,一个又一个诱惑民运人士落入陷阱的变革姿态亮像。骗术高明到什么程度,两个旨在保护人权的国际公约签署了,党禁报禁也似乎就要被取消了。那期间,不是有官方消息传出来,说民众可以自由办报吗?民间可以自由组建政党吗?结果呢?不言自明,有目共睹。由此可见,江、朱政府的骗术之高明。二,西方国家的首脑和中国人民太善良太真诚,总以为尊重人权,民主制度,对中华民族有百利而无一害,对国际社会也有百利而无一害,所以,相信中共当局会欣然接受,所以,也就被江、朱政府欺骗了。

其实,无论是中国人还是西方国家,都应该对中共的骗术有一个比较深刻的了解。欺骗和暴力是共产党的两大法宝,也是他们的基本教义,世界上所有取得政权的共产党不都是应用这两个法宝获得成功的吗?所以,才会有人说:以其说他们信仰共产主义,不如说他们信仰欺骗和暴力。换句话说,在共产主义的旗帜下,不会有和平和真诚可言。中共从成立那天起直到今天,说过一句真话没有?做过一件善事没有?没有。可用欺骗和暴力对待人民的事例却数不胜数,罄竹难书。不容否认,共产党已经成为欺骗和暴力的代名词了。我想,除了既得利益者,人们不会认为我的说法太过分吧?

那么,对胡、温政府是不是就绝对不要抱任何希望呢?那也不尽然。当局的决策层不会再是铁板一块,绝无有民主理念之人的说法也不切合实际。历史上不是出现过胡跃帮、赵紫阳两位有真知灼见的总书记吗?所以,不能把胡、温一棍子打死。但是,也不能茫目乐观,在他们没有实施民主政策之前,不要抱任何希望。尤其不要被他们为巩固自己的统治地位而说的好听话所蒙蔽。有人对“共产党要提高执政能力”这句话颇有兴趣,我认为,这句话恰好说明胡、温的头脑里目前还没有民主理念。共产党在中国执政本来就不合法,而他们自称是执政党就是企图将不合法的执政地位强加给中国人民。他们要求共产党提高执政能力,其用意就在于妄图将一党专政的制度长期延续下去。不相信吗?请打开电视听听,可以说“万岁”之声不绝于耳。因而,我认为,从他们目前的所作所为来看,他们同江、朱政府没有本质上的区别。

如果胡、温政府真有心把中国引上民主之途,有几个步骤是必不可少的:第一,督促人大尽快通过已签署了的两个国际人权公约。第二,释放所有在押政治犯并为他们平反昭雪。第三,重新评价“六四”运动。第四,解除党禁报禁。到了那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完全相信胡、温政府了,而且,我们要坚定地支持和拥护这个政府,给他们创造宽松的环境和充盈的时间按步就班地完成专制到民主的和平过度,以避免因政体改变带来的巨大灾难。但是,在上述几个重大步骤未实施之前,所有的民运人士还得以无私无畏的牺牲精神,继续做好应该做的各项工作。各尽其能,努力奋进,直到生命终止,这是投身民主事业的中国人首先应该具备的品德和心理支撑。也许,一年两年,三色旗就会在这古老的神州大地上升起。也许,十年二十年,被人血染红的五星旗仍然还在十四亿中国人的头上飘扬。也许,我们看不到三色旗取代五星旗的那一天,但是,我们会为我们没有辜负自己的生命和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而自豪地长眠于中华民族的土壤中。

贵州 卢勇祥
二00四年十月七日于贵阳(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