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勇祥: 无声的呼喊

发表:2004-11-26 0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雅典奥运结束后,中国的媒体就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成就进行了铺天盖地的报导,称其为:前所未有的胜利、中国已经强大、体坛上的成就代表中国的综合实力已是世界一流水平、等等,等等。于是,各种庆祝活动、文艺演出、以及电视报刊不厌其烦地大肆宣传,各级官员也不分场合不求实效地反复吹捧,企图给世人造成果真如此的假象。

但是,所有头脑清醒,有识别能力的中国人心中都十分清楚,当局如此煞费苦心的用意不外乎两点:一,贪天之功占为己有,乘机把运动员个人的成功当成政治金面具硬往自己脸上贴。二,极力制造巨大喧嚣和纷繁,以掩盖其多次向国际社会和中国人民许下的政治承诺,并企图消弭人民因被压迫被盘剥而抑积在胸中的怒火。

释放所有在押政治犯,立即解除对他们的惨无人道的摧残和凌辱,全面改善国内的人权状况,把属于人生而有之的各种权利、自由及尊严原原本本地归还给人民。这是中国政府在申奥和入世前对国际社会和中国人民作出的政治承诺,因此,当局目前首先要办的事情应该是:尽快促成全国人大通过并实施已签署的旨在保护人权的两个国际公约,而不是醉心于编织太平盛世的假象以蒙骗国际社会和本国人民。保护公民的正当权利及自由是任何一个政府最基本的职责和道德标准。衡量一个政府是否施行暴政,就在于这个政府统辖下的人民能不能真正享受到属于他们自己的各种自由和政治权利。如果能,这个政府就可称为人民的政府,她得到人民的拥载和信任就是天津地义的事,反之,这个政府必然遭至人民的声讨和唾弃。

大家知道,国家权力(立法权、司法权、行政权。)集中在同一些人手中,必然要导制暴政和腐败,而专制暴政就是恐怖主义和战争的策源地。局步的流于形式的某种成功粉饰不了专制政权本质上的反动,如同狼即使穿上天使的衣服仍然掩盖不了其残暴险恶的本质一样。一党专制政权本身绝对消除不了暴政和腐败,同狼绝对改变不了吃羊本性是同样一个道理。要根除暴政和腐败,除了构建能以权力制约权力,以社会制约权力的民主制度外,别无它法。

如今,民主政治已越来越广泛地被人类社会接受、拥护、并寄予极大期待,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这种制度把保障公民自由及政治权利视为政府的第一职能。虽然,民主制度已根深蒂固的西方国家不时被民主制度派生出来的种种困难所困绕,虽然,正在转变体制的国家无时无刻不被转型期间难免不出现的诸多矛盾和冲突所困惑,但是,人类的理性仍然正告人类:民主制度不失是人类社会目前所知的最为合理最为优越的社会制度。自由促使人类本身迸发无限创造力的事实是不容置疑的。民主制度给人类社会带来的进步和空前文明也是不容争辩的。民主制度之所以对整个人类有着不可抗拒的诱惑力,正在于她的前景无限广阔。自由已不再是民族国家的专利,而是人类的共同财产。全球一体化已被人类认定为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这就是顺之者昌,逆之者亡的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

欧洲后共产主义国家那么一致,那么坚定地接纳了西方模式的民主政体。亚洲那些曾一度落后于时代的民族,无论其具体国情有多么艰险复杂,无论在转变制度过程中步履有多么蹒跚,都在毫不迟疑,毫不动摇地向着民主彼岸迈进。就是南美和非洲的腹地国家,也都信心十足地为摆脱愚昧专制,奔向民主阵营不懈地努力和奋争着。这一切说明了什么呢?说明专制不得人心,专制暴政必将被历史埋葬。唯有民主制度才是符合人性的最佳社会组合,才是人类共同的光明向往。

美国历届总统和西方国家的首脑多次来中国访问,他们的到来,有一个主题,就是旨在促进中国人权状况的全面改善,因为中国政府对异议人士至今仍然采取敌视态度和打压政策。对外,他们封国锁门,长期将数十万学业有成,渴望报效祖国的海外赤子拒于国门之外,不让他们回国同阔别多年的父母妻儿团聚,不让他们将自己的才智和激情抛洒在自己的国土上。对内,他们依然实行党禁报禁,专制独裁,甚至重新捡起个人崇拜的破旗,妄图回到用一个人思想代表并统治十三亿人民的思想的黑暗时代。

更令人悲愤的是,一大批正直的将中华民族的振兴时刻铭记在心的民运人士,至今还被当局的高墙电网围困在暗无天日的监狱中倍受非人的折磨和侮辱。这些人真有罪吗?不!他们没有罪,他们是中华民族的政治精英,是中华民族崛起的希望。试问,在中国这块唯利是图,尔虞我诈,道德沦丧的土地上,谁敢于置自身的安危不顾,冲着冒烟的枪口,、滴血的刺刀、阴森恐怖的黑牢、为国家的昌盛,为民众的权利及自由而仗义直言,大声疾呼呢?没有,人们要么被金钱和地位蒙住了双眼,要么被当局的血腥镇压吓破了胆。然而,民运人士却敢,他们毅然决然地站出来,抬着头,挺着胸,一个接一个地走上街头,大声疾呼,慷慨陈辞。尽管,他们一次又一次地被当局抓进监狱,一次又一次地遭到迫害,但是,他们仍然前赴后继,百折不饶。试问,他们是为了什么?试问,他们何罪之有?悲哉!这些无私无畏的正直的男子汉们至今仍在大牢里经受常人难以想象的摧残和凌辱,至今仍然在承受日夜思念亲人而不得相聚的痛苦。他们已经被折磨得伤痕累累,心力衰竭,其状惨不忍睹。

除了美国总统以外,还有许多国家的议会和人民在密切关注着中国政治犯的命运。联合国人权组织在关注着中国政治犯的命运,国际社会在关注着中国政治犯的命运,世界上千千万万的善良人在关注中国政治犯的命运,中国的有志之士也在关注中国政治犯的命运。贵州所有的民运人士更是关注中国政治犯的命运,我们把这种关注视为不可推卸的责任、视为中华民族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因此,尽管头上压着巨大磐石,脚些踏着熊熊烈火,我们仍要大声呼喊:立即无条件释放所有在押政治犯!立即为被迫害过的政治犯平反昭雪!立即解除对海外民运人士的敌视态度,让他们回故里同亲人团聚,并任其报效祖国!

我们要正告当局:用暴力和监禁镇压异议人士、镇压民众是彻头彻尾的恐怖行为,是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野蛮举动。须知,背信弃义,倒行逆施,抗拒历史只会加重中华民族的苦难,只会加重你们的罪孽。应顺历史潮流,应顺民心才是唯一正确的选择,否则,你们将被人民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遭受子孙万代的指责和唾骂。

卢勇
二00四年九月十八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