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岁老太完好无腐 白发根根长得牢

作者:霍湘 发表:2004-11-26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11月25日,位于上海杨浦殷行路一建筑工地施工,打桩至两米多深处,意外发现明朝古墓,墓穴中藏有一具女尸完好无腐。专家判断此墓距今400年以上,为明代墓葬。

据解放日报25日报导,这具400岁“高寿”的明朝老太神态慈祥,皮肤完好,浑身上下没有一处明显腐烂,用手摸一摸,甚至还有弹性,全然没有想象中的“白骨森森”。古尸的手脚关节都能自由活动。古尸满头花白发,根根长得牢,丝丝分得清。

上海科技馆标本专家张富强介绍,如此保存完好的古尸,上海并不多见。初步推定,死者60岁左右,身高1.57米,体态丰腴,应该家境较好。

张富强说,从墓葬本身和随葬品看,研究价值不高。但这具保存完好的古尸却是难得一见“宝贝”。他表示,通过解剖古尸,可以知道400年前,我们的老祖宗患的是什么病;通过检测古尸脏器内元素含量,可以了解当时上海的环境优劣如何。更有想象到,从如此完好的古尸身上,科研人员完全可能提取她的DNA,对老祖宗进行基因层面的全面分析。

专家指出,这是一个双穴墓,一黑一红两具棺木并排而卧,估计是夫妻合葬,但两位主人“命运”截然不同:老太尸身沉睡400年,保持完好;老头尸身却早已腐烂,只剩下头颅骨和少量脚骨。

为何两人“命运”如此截然不同呢?如果这个明代墓葬没有出土的话,提起有尸身沉睡地下400年,不需要掏空内脏浸泡于防腐剂之中,也没有保持在恒温下就能保持完好,白发根根依然长得牢,别说科学家要笑话你,连一般老百姓也会认为是谣传。

但现在证据就摆在这里,不能不让人思考:自己不知道的、没看到、没听说过的,是否就真的不存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