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又使世界吃了一惊

发表:2004-11-30 16: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廉 夏伊勒在《第三世界兴亡》中开宗明义地写到,德国人作为个人是那样聪明善战,而作为整个民族,却如此令人黯然神伤。如果德国人的历史印证了他的结论,那么,美国的历史就证明了,美国人恰恰相反。
在11月2日的大选即将开盘前,有不少媒体、国家和个人纷纷预料美国这次大选要重蹈2000年的覆辙。他们断言美国已经分为两个,矛盾不可能解决。还有人猛敲边鼓,号称帮克里出注意,要在胶着状态时率先宣布胜选,等等。事实证明,以上的预料脱离了现实基础,其结论是完全错误的。究其原因,是不了解美国的历史和这个民族的特点。平常各自为政、吊儿郎当的美国人,在关键时刻,在全世界面前,又上演了一场令人信服的活剧。不论是布什还是克里取胜,其重要性都不能和一个事实相比拟,那就是美国民主制度的胜利。

看现实要站出来,看历史要站进去。美国的历史必须为人们深读细读。200年前的美国,其政治是一盘散沙,人们爱走极端。不是极端的自由主义,就是激进的国家至上主义。200年来的实践,使美国政党的极端主义变为美国国家政治的两党利益兼顾,不偏不倚主义。在美国当政治家很难。不少在后人看来明显应该立即执行的国策,美国人花了很多不必要的过程,浪费了不必要的时间。但是它保证了一条,政府不能独裁,人民必须介入。虽然国家发展的即时速度慢了,但是方向正确,总体速度却加快了。托马斯 杰弗逊在200年前签署的使美国本土增加2倍、在今烊衔(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